廣東省航空航太模型錦標賽中新疆疏附二中學生榮獲佳績

發佈時間:2020-09-16 11:23: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成學 | 責任編輯:李星

“2020年廣東省學生航空航太模型錦標賽”于近期線上上進行,本次比賽由廣東省航空運動協會主辦,廣州市協和中學承辦,廣東省社會體育中心、廣東省學生體育藝術聯合會作為指導單位,廣州市教育局作為支援單位,廣州科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飛翔體育器材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共同組織了這項航空航太運動的盛會。

本屆賽事共設有小學男/女子組、初中男/女子組、高中男/女子組、家庭組等9個組別,含自由飛行項目創意設計類、電動遙控項目網路競賽類2個大項共7個小項的比賽,大賽共吸引了來自全省各地的65支隊伍近700名選手同臺競技。

此次比賽疏附二中共派出了柏浩然、穆拉丁、陳政達、穆再排爾、米熱扎伊提、米拉迪力、阿卜來、巴哈迪爾等同學參與比賽,其中柏浩然獲得了“和平鴿”撲翼機組裝賽高中男子組第一名,以及在未來飛行器創意設計賽高中男子組第四十名;陳政達獲得未來飛行器創意設計賽初中男子組第二十名;米熱扎伊提獲得未來飛行器創意設計賽高中男子組第四十名;阿卜來獲得未來飛行器創意設計賽高中男子組第四十三名。

姚主任認真指導學生

隊員們專心製作航模

廣州援疆注重“輸血”與“造血”並舉,把推進引智“造血”作為智力援疆核心任務,把促進對中華文化認同作為文化潤疆全新載體,充分利用廣州優質教育資源的優勢,為疏附二中搭建社團平臺,讓學生多元發展,培養青少年的科技素養和國防意識。航空航太模型項目是廣州援疆幫助疏附二中因地制宜打造出來的傳統科技特色項目,由擁有豐富航模經驗的姚蘭考老師和第一批援疆教師張文娜擔任教練,通過他們的精心指導,科技航模隊員們互相合作,發揮想像,不斷設計、組裝、試驗,最終取得驕人成績。通過這項賽事極大的激發了青少年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的熱情,激勵疏附青少年樹立“熱愛祖國、熱愛科學、熱愛航太”的遠大理想。(張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