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疏情深 同舟共濟” ——廣州援疆工作隊助力疏附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發佈時間:2020-08-27 14:06: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廣州援疆工作隊 | 責任編輯:李媛

8月26日,由廣州市委、市政府支援的一批防疫醫療物資送達疏附縣,廣州援疆工作隊隊長、疏附縣委副書記郭文同志代表廣州市將物資移交疏附縣。這是工作隊援助的第5批防疫物資。

自7月中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廣州援疆工作隊在廣州市委市政府、省前指的大力支援下,商請聯絡後方單位及相關企業,先後落實籌集醫用口罩、防護服、隔離衣、醫用手套、醫用手消毒凝膠、額溫槍等一系列防疫物資,總價值超過450萬元,用實際行動踐行援疆人的初心使命,全面助力疏附縣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13125101146760794_88.jpg

(郭文同志向疏附縣移交防疫物資)

疫情期間,廣州援疆工作隊駐鄉鎮幹部主動請纓,狠抓鄉村社會面防控,有序組織開展核酸檢測,做好生活物資發放,助力銷售蔬果3200噸,有效解決農産品銷售難題。

13140077471964605_88.jpg

(廣州援疆幹部發放生活物資)

援疆醫療專家長期駐守疫情防控第一線,參加全縣24小時巡診和會診39次,為100多人提供醫療健康服務。

13142089889094376_88.jpg

(廣州援疆醫生在一線治療患者)

廣州援疆工作隊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穗疏兩地黨委的部署要求,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為疏附縣奪取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援,並聚焦社會經濟和民生福祉,構建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援疆工作新模式。(廣州援疆工作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