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酒店的轉變,從“人工”到“智慧”

發佈時間:2020-08-26 13:33: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移物聯網 | 責任編輯:張青

酒店,又稱旅館,賓館和客棧等。最早的酒店誕生於十八世紀前,當時名為客棧,僅供住客吃住,設備簡陋,安全性差。隨著社會的發展,酒店的管理體系已逐漸成熟化,類型也豐富多樣。但在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下,許多傳統酒店依舊原地踏步,沒有緊跟科技潮流進行“變革”,眾多問題也日益暴露,例如客戶辦理入住流程繁瑣、酒店同質化現象嚴重、管理手段落後效益不高等,針對這一現象,中移物聯網推出了智慧酒店。

image.png

智慧酒店,可能大家都不陌生。但智慧酒店,有些朋友可能會很好奇,什麼是智慧酒店?其實,智慧酒店等同於智慧酒店,都是利用先進的科技手段讓傳統酒店智慧化,從而提高酒店管理效率,用戶的入住體驗。那麼它與傳統酒店相比,都有哪些優勢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image.png

一、自助訂退房,無需排隊

相信大家在前臺辦理入住或退房時,各種繁瑣的手續總耽誤我們不少時間。為了提升用戶的入住體驗,智慧酒店設置了24小時自助入住機,用戶可以在機前輕鬆完成入住、退房、支付、續費等一系列操作;也可以在微信公眾號上進行遠端訂房操作,到達酒店後,只需進行資訊對比即可入住酒店。無需房卡,手機、身份證、人臉和密碼均支援開鎖。

image.png

二、智慧化操控,解放雙手

當顧客進入客房後,房間將會自動亮燈,開啟迎賓模式,讓客人享受到賓至如歸的入住體驗。屋內還設有一個智慧音箱,用戶可通過它對燈光,窗簾及空調進行語音操控;它也提供酒店周邊查詢,生活查詢,情感陪聊等服務,豐富客人生活。當住戶離開時,房間將會自動斷電。智慧化的操作不僅提高酒店科技感,還能節約資源,降低酒店運營成本。

image.png

三、智控模式,便捷管理

智慧情景模式也是智慧酒店一大特色。用戶可語音切換多種主題情景模式,盡享每一處場景體驗。當設備出現故障時,智慧客房管家會自動巡檢,實時報警提醒工作人員檢修,且單個設備的故障並不影響其他設備正常運作。方便化的運作流程,也提升了酒店的工作效益。

image.png

四、貼心化服務,安全如家

為了讓顧客享受到舒適的住房體驗,客房內安裝了環境監測系統,當房間二氧化碳,PM2.5超標時,會自動開啟凈化功能,為顧客健康保駕護航。加密的數據傳輸排除了用戶資訊外泄的隱患,保護了顧客的安全。

image.png

中移物聯網打造的智慧酒店方案,改變的是傳統酒店的身份和功能,不變的是對消費者健康生活的探索。好的酒店不應只停留在如何為顧客提供一張好床,更應緊跟時代潮流,結合科技,為消費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務。(中移物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