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發揚“先鋒精神”積極支援樂山抗洪搶險任務

發佈時間:2020-08-26 11:05: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中建一局 | 責任編輯:張青

8月18日,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襲卷樂山市王浩兒港,洶湧的洪水不斷涌入樂山城區,造成城區多條主幹道被洪水淹沒。

8月23日,來勢兇猛的大雨再次洗禮樂山。為防止岷江河水再次漫過王浩兒港防洪堤侵入樂山市主城區,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樂山基礎設施各項目部于當晚23點接到樂山市交通局的抗洪通知,支援抗洪任務。

中建一局組織人員灌裝防洪沙袋

項目部立即響應號召,組織項目管理人員35人,調用泥漿車、雙橋車4台,防洪沙40余立方,防洪沙袋2000余條,三十分鐘內集結人員、車輛、物資到達抗洪地點——王浩兒港,開始了保衛河堤的抗洪搶險救援工作。

中建一局築起防洪堤壩

全體搶險人員頂風冒雨,擼起袖子加油幹,全力投入搶險救援中。經過4個小時奮戰,于淩晨三點完成搶險任務,築起一道防汛堤壩,保障了王浩兒港和沿線居民生命財産安全。

中建一局西南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洪水雖無情,但人間處處有真情。作為央企,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發揚中建一局的“先鋒精神”,做一處工程,立一座豐碑,在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受到威脅時,勇於承擔責任,為樂山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中建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