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濟南煙酒王”:搗鼓3年酒,頭髮都搗鼓白了

發佈時間:2020-08-25 09:16: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90後濟南小夥王凱,原來是一個打漁“拉網小夥”,通過5年時間,自學拿到本科文憑,又成為濟南大煙酒商之一,成為泉城自主創業新星。

據了解,1990年在濟南出生的王凱,16歲因為家庭貧困輟學,當一名建築小工,後到煙臺幫人拉網捕魚,積攢了一些錢,在高新區開了一家超市,從賣指甲剪八寶粥修手機開始起步,進入煙酒行業,開了“山東豪標商貿公司”,僅僅3年時間,就擁有三家高檔煙酒店,一躍成為濟南煙酒行業明星人物。

王凱告訴筆者,創業過程很艱難,無論遇到多大阻力,均沒有放棄。自己雖然取得一點成功,和支援他的父老鄉親分不開,也不能忘記艱難的“打工生活”,每到夏天,王凱必須到工地給建築工人送西瓜,而到了冬天,就給條件差一點的鄉鄰送油、米。

據統計,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間,王凱送出的包括消毒水、酒精在內的各種物資達1100余公升,各種防病毒口罩13500個以上,獲得社會好評。

“做人不能忘本,要講感情,既要向前走,又要往後看,否則,名聲傳不開,生意做不大。”王凱這樣總結自己的“生意經”。

目前,王凱取得了摘要、景芝、釣魚臺、古井貢等高檔酒品的濟南代理權,雖然身為“煙酒大咖”,他依然想通過媒體對大家説:適量飲酒有益身體健康,吸煙有害健康。少抽煙,少喝酒。

“搗鼓3年酒,頭髮都搗鼓白了三分一,人都搗鼓老了,太心酸了,賺錢真不容易,但還得努力幹。”王凱對筆者談起做生意,一臉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