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萬人次“雲賞”18個項目大比拼!第二屆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決賽火了

發佈時間:2020-08-21 16:53: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能隨時監控印表機紙張、耗材、故障、配件生命週期等的智慧列印管理系統;具有多、快、好、省特點的邊緣智慧工業物聯網關;助力醫療機構實現有源醫療設備智慧管理的數字孿生體應用平臺;能隨時預警家中水質與使用壽命的智慧凈水器項目;在疫情期間發揮巨大作用的5G雲廣播和空氣品質監測系統……8月19日,中國電信第二屆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企業組)決賽在南京秦淮河畔成功舉辦,18個入圍決賽的項目(作品)輪番上陣,精彩紛呈。決賽全程通過天翼視訊直播,吸引了近20萬次觀眾線上觀看。

與首屆大賽不同,本屆大賽採用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項目行業領域分佈更廣泛、産品創新性更強、與中國電信物聯網開放平臺CTWing的連結更加密切、産品落地能力和市場推廣更加成熟等,成為現場評委的共識。

中國電信集團政企客戶事業部副總經理劉勇為大賽致辭。他表示,中國電信一直高度重視物聯網發展,專心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泛在、安全、智慧的物聯網連接及服務,積極打造“創新、合作、開放、共贏”的生態發展模式,努力實現從“物聯到數聯再到智聯”的發展之路。

“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是一種很好的形式和載體,通過賽事,一方面中國電信將物聯網能力開放體系和孵化投資體系等資源面向社會開放,全面賦能生態夥伴;另一方面,將加速大賽中涌現出的成熟産品及應用快速商用轉化,進一步豐富物聯網産品矩陣,更好服務市場和客戶需求。”劉勇提出,隨著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中國電信將協同合作夥伴促進越來越多的物聯網新産品、新應用在全國的落地、發芽、成長。

作為中國電信物聯網能力中心,天翼物聯目前已構建終端、應用、整合商、行業權威、實驗室、服務商、開發者、安全等八大生態,攜手共創數字經濟新時代。其中以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為重要載體,中國電信開放新一代物聯網開放平臺能力,全面賦能生態夥伴。目前,天翼物聯在全國開展了21場技術沙龍活動,吸引了超700家企業和高校項目報名參賽,邀請近50位産業專家組成超強評審團,100多家媒體全程關注報道賽事。

同時,中國電信還聯合産業夥伴打造了物聯網智慧生態共同體—依託天翼物聯産業聯盟,推出物聯網開放實驗室和CTWing合作夥伴認證計劃,從協同研發、産品測試、平臺賦能、認證培訓、市場聯合推廣、資金扶持等方面全方位服務産業夥伴。目前,聯盟成員單位超600家,已成為物聯網行業最有影響力的聯盟之一。

“物聯網的發展離不開良好的生態系統。”天翼物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建軍提出,面對物聯網發展的全新機遇,天翼物聯將攜手生態合作夥伴,紮根物聯網沃土,共用創新成果,繁榮産業生態,推動物聯網産業的快速發展。

決賽現場還集結了7位行業大咖坐鎮評審,分別是中國電信集團智慧城市創新服務中心總經理陳博,南京郵電大學物聯網學院院長張登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産品線副總裁杜吉榮,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慧方案總工程師張嗣宏,天翼物聯科技有限公司使能平臺研發運營中心負責人朱明,上海聯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程宗利,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黃天祥。他們從市場、技術、投資等全方位的視角,對每個項目進行專業、精準點評,為項目的進一步完善提出獨到的見解和建議。

為了給高校學生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提供施展資訊技術領域才能的通道,第二屆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同步面向高校學生開放,廣泛匯聚新興力量,鼓勵創新創意涌現,助力學生創業創新。同時,天翼物聯開放了“offer直通車”人才招聘綠色通道,鼓勵優秀的參賽獲獎學生加入團隊。後續,天翼物聯還將舉辦全國創客峰會暨成果發佈會,匯聚企業選手和高校師生,獎勵優秀團隊,進一步展示優秀項目,發佈創新成果,與各位産業夥伴一起,匯聚合力,攜手大賽中産生的優秀項目在更廣泛的領域發揮巨大作用。(中國電信第二屆天翼物聯開發者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