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山、紅河谷“兩園貫通”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20-08-21 16:36: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習燕 | 責任編輯:張青

8月21日,太白山秦嶺動植物展覽館開館暨太白山紅河谷“兩園貫通”啟動儀式暨“保護自然、見證成長”眉縣研學路線推介會在風光秀美的紅河谷景區盛大舉行。來自陜西省、寶雞市及眉縣的相關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並共同為動植物展覽館開館及“兩園貫通”啟動剪綵。太白山旅遊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軍輝發表致辭,太白山秦嶺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王政軍介紹了展覽館建設和“兩園貫通”運作情況。太白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何曉光介紹太白山豐富的生態資源。陜西省研學旅行專家韓新介紹眉縣研學旅行線路情況。太白山旅遊區紀委書記汪武強主持了此次活動。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秦嶺主峰太白山北麓,公園面積達2949公頃,森林覆蓋率94.3%,是我國海拔最高的國家森林公園。公園以森林景觀為主體,蒼山奇峰為骨架,清溪碧潭為脈絡,文物古跡點綴其間,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渾然一體,是中國西部不可多得的自然風光旅遊區,被譽為中國西部的一顆綠色明珠。

而與太白山毗鄰的紅河谷森林公園則擁有秦嶺北麓典型的地貌特徵,形成了幽、奇、峻、秀的景觀。園內山勢險峻,石峽深邃,幽谷含秀,飛瀑深潭,珠飛玉濺,景觀多變。傳説趙匡胤,時乖命蹇,窮困潦倒,到此幸遊觀景,誠心禮拜後,時來運轉,黃袍加身,登基稱帝,稱此地為福澤之地。

張軍輝在致辭中表示,太白山與紅河谷兩大森林公園自對外開放以來,由於條件限制,基本上保持相對封閉式運營的模式,給遊客旅行帶來一定的不便。實現兩園貫通,建立太白山紅河谷旅遊大環線,是太白山與紅河谷兩大森林公園多年的夢想,也是兩家公園努力的方向。

在太白山管委會、省市縣專業部門幫助支援下,太白山旅遊區管委會先後投資三千萬元,對園區進行完善改造,並負責投入運輸車輛,最終滿足兩園貫通的要求,實現兩園貫通。

王政軍副董事長也表示,太白山、紅河谷兩個園區的順利貫通,既整合了太白山旅遊資源,也為遊客提供了豐富便捷的旅遊線路,這必將是太白山旅遊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太白山、紅河谷“兩園貫通”是廣大遊客一直以來的訴求和心願,也是兩大旅遊區多年的目標和設想。“兩園貫通”的實現,標誌著太白山、紅河谷在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中又邁出了堅實一步,成為國內最大的山地生態旅遊景區,同時也將為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加快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支撐。兩大旅遊區也將持續強化管理運營,加強協調聯動,提升服務品質,為廣大遊客提供安全、有序、舒心的旅遊環境。(文/圖 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