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謀劃,打造保障“鐵拳”

發佈時間:2020-08-21 13:26:05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孫衍寶、黃金龍 | 責任編輯:李媛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自古以來,打仗就是打保障。武警某部著眼前勤要求,堅持使命任務牽引,不斷轉變思維理念,強化戰備意識,理順指揮關係,優化制度機制,後勤應急保障能力得到有力提升,成為保障打贏的“鐵拳頭”和“急先鋒”。

緊貼任務實際,運用彈性模組保障體系,構建與任務需求相匹配精確保障模式,對接多樣任務類型、不同種類規模保障需求,實現“儲、供、運、修、救、防、聯”功能于一體的有序聚合,增強保障彈性。

依據遂行任務確定演練課題,結合保障預案設置演練內容,按照確定的戰術背景和戰術情況,採取隨機導調的方式,把演練背景融入資訊化條件下的聯合保障之中,突出資訊處理、指揮決策、要素聯動等重點內容,彈性抽組保障模組,全面增強應急保障隊獨立遂行任務能力。

充分依託社會化保障資源豐富優勢,組織屬地保障資源調研,加強與駐地運輸公司、農貿市場、大型超市、衛生部門、汽車修理廠等機構的溝通聯繫,完善兵力投送、裝備器材和後勤物資前送、傷(病)員救治、搶修維護等應急籌供保障機制,健全軍地通用物資儲備體系,提高應急保障效益。

作者:孫衍寶、黃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