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口罩背後的你——浙商銀行北京大興支行“中國醫師節”慰問活動

發佈時間:2020-08-21 10:15:05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萬物並秀盛夏時,風暖日晴草木香。2020年8月19日,是我國第三個“中國醫師節”,浙商銀行北京大興支行全體員工期盼了很久的節日,因為他們要在今天,在疫情過後首個白衣戰士的節日,向他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

北京大興區人民醫院是大興區唯一一家新冠肺炎接診醫院,我們能夠有幸受邀參加醫院的“第三屆醫師節慶祝會”,倍感榮幸。慶祝會上,聽著馳援武漢一線的醫護人員,用最平和的語調,講述最驚心動魄的故事,在場的每一位無一不動容。被壓得凹陷的臉龐,泡得發脹的皮膚,是他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與病毒奮力抗爭的痕跡,亦是屬於他們獨有的、無限光榮的勳章。馬院長的一句“因為我們是醫生……”,承載了太多的責任和擔當,從清晨到日暮,從夜深人靜到晨光熹微,一年365天,每天都擔負著以命相托的重任,醫者仁心,救死扶傷,他們是最值得尊敬的無名英雄。

口罩面前是生命,口罩背後是生活。醫護人員中有七零後、八零後也有九零後,他們還是丈夫、是妻子,是子女、是父母……。身為子女,他們已經很久沒有陪伴父母了,哪怕是陪父親喝一次茶,陪母親吃一頓飯;身為愛人,他們無暇顧及另一半,無論紀念日還是生日,他們時刻奮鬥在醫療最前線;身為父母,因為工作忙,他們總是忽略了照顧孩子,以至於難得空閒下來想要好好陪伴孩子時,卻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變得生疏。他們就是我們身邊最平凡的人,但卻在危難時刻以凡人之身化身勇士,白衣執甲,逆行出征。

口罩,是阻斷細菌傳播的保護傘,口罩背後的那個人,是生命的保護傘。他們不必光芒萬丈,但始終溫暖有光。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衷心祝福這些為我們拼過命的最可愛的人,節日快樂!在中國醫師節,向所有醫師致敬!

浙商銀行北京大興支行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