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北車站派出所黨支部開展大練兵活動

發佈時間:2020-08-21 10:13:38 | 來源:中國網應急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為積極適應當前維穩形勢和公安工作需要,進一步提升隊伍整體履職能力,強健民警體魄,從近期開始,黑山北車站派出所黨支部深入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活動,組織全體民警開展大練兵活動。

基礎訓練錘鍊專業作風。黨支部結合實戰大練兵相關要求,開展俯臥撐、10X4折返跑、跳遠、長跑等基礎體能練習,同時強化學習警務技能,保證民警基礎體能、技能持續強化不鬆懈。

黨支部注重跟蹤記錄民警練兵情況和考測成績,對訓練成績突出的民警進行表彰,營造“比、學、趕、超”濃厚氛圍,激勵民警抓好體能訓練。

訓練中全體民警精神抖擻,認真做好每個動作要領,進一步提升了全體民警的團隊合作意識與配合能力。通過訓練,進一步豐富了專業知識,提高了專業能力,錘鍊了專業作風,增進了隊伍的凝聚力。

實戰培訓提高應急能力。為進一步提高一線民警的警務實戰技能,增強民警自我防範意識與保護能力,提升民警應急處突能力,深入推進警務實戰化建設,黨支部組織民警開展了警務實戰技能訓練。

訓練中,秉持“著眼實戰、注重實效”的重要原則,採取理論講解、現場示範、分組練習、小結講評等方式,重點對民警進行常用警械使用、實戰演練、模擬案件考核等技能的教學與訓練。參訓人員積極配合互動,仔細揣摩要領,認真體會動作。通過此次訓練,全面提高了大家的警務實戰技能和應急處突能力,達到了貼近實戰、立足實戰、注重實效的練兵要求。

理論培訓提升綜合素質。為進一步提升民警公安業務知識,黨支部還組織民警開展了業務理論知識培訓,自開展全警大練兵活動以來,黨支部多次組織全所民警開展政治理論學習、鐵路常見器材和鐵路常識培訓,豐富練兵形式,進一步加強了政治練兵力度,採取民警自主學習與專題培訓學習相結合的方式,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全體民警們認真學習並做好記錄筆記。

以提高業務素質和執法能力為目標,本著“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重點抓好派出所民警本職崗位應知應會的基本業務知識和技能的學習訓練,全面提升全所人員綜合素質和能力,為派出所夯實基礎業務,熱情服務群眾,維護轄區治安穩定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援。

此次“大練兵”活動中,全體民警認真刻苦訓練,在此次大練兵活動中表現的精神飽滿、鬥志昂揚,呈現出支部民警年輕、富有朝氣、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大練兵取得實效,為今後的公安工作夯實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