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韶山市支行:黨建引領聚合力 共建融合謀發展

發佈時間:2020-08-20 11:41:36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周冰潔、陳奕雨 | 責任編輯:李媛

黨建共建簽約現場照.jpg

黨建共建活動合照.jpg

為進一步加強與當地金融機構黨建共建,促進黨建工作與業務發展共同交流學習,實現資源共用、黨建共建、使命共擔的共贏目標,2020年8月14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韶山支行與中國銀行韶山支行開展黨建共建暨廉潔夥伴簽約儀式在中國銀行黨建文化教育室舉行。

簽約儀式上,雙方就如何抓好基層黨支部建設以及如何深化黨建共建成效展開了交流,並明確了黨建共建的“八個共同”目標,即組織建設共促、組織活動共辦、先進典型共樹、人才培養共訓、品牌形象共塑、金融資源共用、精準扶貧共助、業務發展共贏。雙方黨支部書記簽訂了為期兩年的黨建共建協議,為今後持續深入開展交流、提升支行工作品質、為建設偉人故里凝心聚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隨後,共建雙方黨支部互贈紅色文化書籍,引導黨員共學互促,同步提升。

活動期間,雙方黨員開展佩戴一枚主席像章、誦讀一篇主席詩詞、歌唱一首紅色歌曲、講述一個紅色故事“四個一”的黨建活動標準化流程,以莊嚴的儀式感激發黨員磅薄的初心力量。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湘潭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曠軍良和中國銀行湘潭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毛鵬出席見證簽約儀式併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表示將以黨建工作為引領,進一步開展更深層次的交流學習,雙方將秉承“資源共用、優勢互補、深度融合、共同提高”的原則,在各自領域做好金融服務工作,共同促進當地實體經濟發展。

隨後,雙方共同參觀了中國人民銀行韶山支行建設的毛澤民生平陳列館,詳細了解紅色國庫事業奠基人毛澤民的故事,深受感動與鼓舞。(周冰潔、陳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