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魚形湖槳板邀請賽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20-08-18 16:14: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海江 | 責任編輯:李媛

8月18日上午,以“青春揚益,魚樂無窮”為主題的2020魚形湖槳板邀請賽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新湖南大廈舉行。

本次大賽是益陽市首次舉辦全國性的槳板運動賽事。大賽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積極落實《湖南體育強省建設規劃(2020—2030年)》要求,有效執行益陽市委、市政府“運動益陽”建設的工作目標,充分發揮魚形湖生態優勢,以景引賽,致力於將魚形湖打造成湖南槳板運動高地。大賽的舉辦,對於提升益陽形象和美譽度,促進益陽全域文旅經濟發展,開創湖南水上運動發展新局面,助推全省“體育+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具有積極意義。

大賽由湖南省體育局和湖南日報社指導,益陽東部新區管理委員會、益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華聲線上股份有限公司、益陽市兩型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益陽市東旅文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湖南華聲文化體育有限公司執行。湖南超越體育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向心力體育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大賽的協辦單位。

益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副局長余正,益陽東部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偉豐,華聲線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湖南日報文旅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朱本召,益陽市兩型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諶向榮,益陽東部新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蔡文俠等領導出席新聞發佈會並共同啟動大賽。

槳板運動是風靡全球的時尚運動生活方式。一支槳,一塊板,就能乘風破浪,馳騁于水天之間。由於簡單易學、老少咸宜、攜帶方便、玩法多樣、安全性高,對水域環境的適應能力好,江河湖海甚至泳池都能看到槳板運動的身影,全球愛好者達數千萬。

魚形湖風光旖旎、水質優良、生態多樣、湖面寬闊,湖區水面達5000畝,常年蓄水量2500萬方,周邊擁有大面積的林地,負氧離子每立方釐米6800個以上,水質可達二類飲用水源標準。周邊更有天意木國、四方山、碧雲峰等自然和人文景觀及旅遊打卡地。作為辦賽地,魚形湖路網通達,距長沙30分鐘車程,距長沙黃花機場1.5小時車程。

本次大賽將於9月13日在魚形湖舉行。賽事設置公開組男子/女子6公里長程賽、200米直道競速賽,資深組男子/女子6公里長程賽、200米直道競速賽,親水娛樂賽龍板賽、接力賽、趴板賽等項目,參賽規模為550人,獎金池高達10萬元,單項獎金最高可獲5000元,槳板運動員和愛好者可免費參加。報名時間為8月18日20:00至8月31日24:00,有意者可關注華聲文體頻道、“槳板浪潮”抖音號、“文體湖南”微信公眾號了解比賽詳情。

力創最大規模,共用槳板盛會

大賽設定的參賽規模目前位於國內槳板賽事第一位。屆時既有湖南14個市州板友大聯歡,也有全國各地板友踴躍參賽,更有國內槳板運動大伽、一流水上運動員壓陣出場。大賽集專業賽事和全民健身於一體,對標行業一流水準,既倡導以“技”會友,又關注業餘愛好者的旅遊娛樂需求。比如將疫情防控、醫療安保工作放在第一位;提供免費住宿及餐飲福利;報到日及開賽日提供接駁車;提供當地旅遊攻略,參賽者可獲得精美的特色紀念品等。

緊抓疫情防控,嚴格綠碼參賽

槳板運動是陽光健康的戶外運動,競賽在廣闊的自然環境中進行。大賽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案,謝絕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報名參賽。賽事有關人員提前摸底排查,引導自我防護,嚴格綠碼參賽,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大賽全程與疫情防控、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密切配合,清潔競賽相關場所,配備防控物資、人員、設備、車輛等。比賽場地遵守嚴格的檢查流程,對運動員適時分流,嚴格控制觀賽人流,避免人群密集,打造安全有序、健康平安的賽場環境。

突出産業創新,推進全域發展

湖南是魚米之鄉,江河湖泊眾多,體育運動有著“小巧水靈”的傳統,全省槳板愛好者突破千人,槳板運動進入發展的快車道。益陽東部新區是益陽市“東接東進”的橋頭堡、産城融合的示範區、産業發展的主陣地。近年來,天意木國、湖南廣電、藍城康養小鎮、江南古城等項目已率先入駐新區。魚形湖運動休閒特色小鎮作為全國首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在我省五個入選小鎮中列第一位。一幅“大旅遊+大健康”的産業發展畫卷徐徐鋪開。其不斷完善的産業配套、輕奢運動的運營理念與槳板運動的特性不謀而合。

本次大賽將常年舉辦,全民健身與專業競技同行共進,通過賽事IP孵化,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打響“槳板小鎮”名號,讓益陽東部新區成為全國最富地方魅力的槳板運動勝地和高地,進一步培育優質體育項目延伸孵化文旅産品,打造水上運動全産業生態鏈,推進體育旅遊産業全域發展。(劉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