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引鳳 智扶開工,為大學生就業創業打造“武昌式服務”

發佈時間:2020-08-18 13:48: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 大學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肩負著人民的重托和歷史的責任。因突如其來的疫情,大學生創業環境受到衝擊,就業形勢嚴峻。同時,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提出的“六穩”“六保”的目標,遵循中央提出的“部署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重點支援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創業”的方針,武昌區企業與人才服務中心經過前期充分籌劃後,于2020年7月-8月舉辦《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線上培訓班》,助力大學生提升創新創業能力,拓展就業渠道,確保創業就業局勢穩中向好。

培訓班採用線上公益直播的形式,面向各高校大學生以及其他有意向學習或需要就業創業指導的人員,以講師授課與提問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包括就業與創業兩大板塊,涵蓋求職技巧、就業權益保障、創新創業思維政策、商業模式、智慧財産權、風險防範及融資技巧等具體內容。每節課程180分鐘,共設六次。

武昌區創新發展和人才服務基地邀請到來自各高校的教授名家及各行業的資深專家學者,對應屆畢業生和在校大學生著重關心的就業形勢做出研判,對於創業政策導向進行了精確的闡釋,剖析了就業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並對此進行了悉心指點。本次系列課程累計吸引了6000+學生線上觀看,提問交流環節學生們踴躍提問,反響熱烈!

武昌區創新發展和人才服務基地立足於創新創業及人才服務工作,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開展各類創新創業、招企引智活動,為有需要的大學生提供免費工位,通過引進各類服務項目對有潛力的大學生創業團隊進行孵化;針對應屆畢業生開展創業就業講座;定期舉辦校園招聘會,為有求職需求的大學生提供優質平臺。基地後續還將舉辦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對優質項目發放獎金,為大學生實現夢想添磚加瓦,並將聯合高校、投融資平臺開展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培訓及投融資對接等活動。

本次活動由武昌區企業與人才服務中心主辦,武漢昌創智成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承辦,武昌區創新發展和人才服務基地、武漢人才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武昌)、中部知光技術轉移有限公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學生就業創業指導處、華中農業大學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華中師範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湖北大學招生就業處、共青團武漢工程大學委員會、武漢職業技術學院創新創業學院、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創業學院及中國科協(武漢)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及國家智慧財産權運營公共服務平臺高校運營(武漢)試點平臺共同為本次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強勢助力!(武昌區企業與人才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