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節儉風尚 打造節約高效型企業 中建四局六公司在行動

發佈時間:2020-08-14 16:25: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青

為打造節約高效型企業,帶動社會節儉風尚,8月12日,中建四局六公司廣州分公司向全體員工發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號召員工發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節約糧食、低碳辦公、綠色生活、節約時間。

為要求分公司領導幹部、黨員同志率先垂范,身體力行,影響和帶動身邊的員工加入到節約行列,紀檢監督隊伍發揮引導和監督作用,將節約文化融入工作,貫穿生活。

號召令下,公司各部門、項目積極響應,“金點子”頻出。有的項目採用報餐制,食堂按照報餐人數準備飯菜;有的項目設立食堂反浪費監督崗,由各員工輪班當值,及時提醒和制止食物浪費現象;有的項目多處設置宣傳標語,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更有項目開展“儉約部門”評選活動,對項目工作和生活中各種浪費行為進行監督。項目紀檢員作為評委,根據日常監督巡查及“舉報”情況進行計分,通過評比提高員工自覺節約意識,形成互相監督提醒的積極氛圍。

中建四局六公司組織此次倡議活動旨在響應號召,提高員工的節約意識,培養節約習慣,從而打造一支風清氣正、作風優良的隊伍,為企業降本增效,促進項目責任目標達成,同時為營造勤儉節約的社會風氣盡一份央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