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標票“保障中小企業支付”的標桿産品:山東省首單標準化票據成功創設

發佈時間:2020-08-07 09:38: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image.png

被業界譽為“最符合《標準化票據管理辦法》、最能服務中小企業的産品”

2020年7月31日,上海票據交易所官網發佈《海通證券齊魯交通2020年第一期標準化票據創設結果公告》,標誌著海通證券齊魯交通2020年第一期標準化票據成功創設。這是自7月28日《標準化票據管理辦法》正式實施後,全國首批創設的14單標準化票據之一,同時也是山東省首單標準化票據。

該票據由資産服務機構--匯易通金融科技(山東)有限公司對基礎資産完整收集,匯集10家中小企業持票人,共計12張商業承兌匯票作為基礎資産,其中最小的一張票面面額為20萬,被業界譽為最符合《標準化票據管理辦法》、最能服務中小企業的標準化票據,真正實現了標準化票據為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初心。

砥礪前行,匯易通金融科技全力推進技術賦能産業普惠

標準化票據以票據作為基礎資産,聯通票據市場和債券市場,有利於發揮債券市場的專業投資和定價能力,增強票據融資功能和交易規範性。

作為該票據的資産服務機構,匯易通金融科技(山東)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匯易通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區塊鏈+物聯網+人工智慧”的專業技術優勢,不忘優化産業支付生態、助力企業降本增效、服務中小企業的初心;積極參與金融市場創新,通過可信數字資産全生命週期的數據採集和交易刻畫,以技術手段實現産業鏈上下游的信用傳遞和穿透,釋放“強信用”主體的信用勢能,轉化為産業鏈“降本增效”的新動能;以技術賦能産業普惠,為客戶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綜合金融服務,助力山東供應鏈金融市場建設,為中國金融市場改革發展增添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