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牛熊數擒金牛,興證全球2020首只主投A股權益基金即將起航

發佈時間:2020-08-07 09:21:16 | 來源:東方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投資是一件簡單的事嗎?牛市裏恐怕每個人都覺得炒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事實上,炒股還真是一件門檻低但是不容易做好的事。近期上海證券交易所有對但賬戶年化收益的統計數據顯示,A股投資者中無論是賬戶在10萬以下的“超級小散”,還是資金量在千萬級別以上的超高凈值人群,在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間,單賬戶平均年度收益均為負值,只有機構投資者和公司法人投資者在此統計區間內實現了單賬戶的平均年化正收益。

按照統計數據,如果説普通投資者在A股市場賺錢是一件概率不大的事,那麼機構投資者的投資回報表現如何呢?根據上海證券的統計,有約98.78%的基金公司在近三年創造了正超額回報。“以一向在主動權益投資上見長的興證全球基金為例,時間再拉長至5年、7年、甚至10年,超額收益上能始終排在行業前10,且近7年創造的正超額回報排在行業第1位。歷史數據一定程度上也證明了那些擁有權益投資傳統優勢機構的賺錢效應。”業內人士表示。 

擇時與選股,是股票投資最基礎的兩個步驟,但是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數據顯示,無論是普通投資者還是機構投資者,想要通過擇時得到良好投資回報都是一件很難的事。具體來説,市值在1000萬元以下的投資賬戶,單賬戶平均年化收益、擇時收益、選股收益均為負值,但是都要支付少則幾百多則上萬的交易成本。而另一方面,市值在1000萬元以上的超級“大戶”在擇時與選股上的回報就開始明顯分化了,這些超級大戶的平均擇時收益為-41.2萬元,平均選股收益為40.2萬元,交易成本為8.1萬。

那麼,機構投資者的表現如何呢?相同的統計時間範圍,機構投資者在A股的投資收益頗豐,近三年平均年化收益為1344.77萬,擇時收益為-417.68萬,選股收益為1807.48萬,交易成本為45.03萬。“依靠擇時賺錢無論是機構投資者還是普通投資者,都是小概率事件。那麼選股呢,公募基金公司的投研平臺傾注資源跟蹤産業鏈、公司發展、線下調研,資源上優勢在現在的A股投資有效性上越來越明顯了。股民虧錢基金賺錢也就不難理解了,所以于普通投資者而言不如選擇在主動權益投資有優勢的基金公司與産品,將投資簡單化。”業內人士表示。

據了解,興證全球基金2020年首只主要投資于A股的主動偏股型基金,興全合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即將於8月25日起正式發行。這也是始終堅持“精品策略”興證全球基金的第20隻權益産品,成立17年來興證全球基金憑藉中長期良好的投資回報獲得第11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獎,獲獎數行業第1。穿越數次牛熊轉換,截至二季度末,銀河數據顯示興證全球基金過去7年股票投資管理能力位居行業第2,收益率達257%。不僅如此,其旗下15隻成立滿1年的偏股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平均成立年限為8.4年,成立以來平均年化回報達18.42%。選擇在主動權益投資上有傳統優勢的基金公司,讓投資簡單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