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經開區告知承諾制助力行政審批“加速度”

發佈時間:2020-08-06 14:40:03 | 來源: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您好,這是您的藥品許可證,請收好。”工作人員將許可證遞到臨沂仁德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李公河店陳經理的手中。“真的太意外了,沒想到材料不全,還能拿到許可證,不用再多跑補交材料,現在的營商環境太好了。”陳經理高興的告訴記者。

“陳經理辦理的藥品許可證容缺部分材料,走正常‘受理+踏勘+發證’的審批程式許可證用時久還要來回跑,於是我們推薦“告知承諾制”模式。在缺少部分手續的情況下,陳經理簽署告知承諾書,工作人員現場直接辦理“出證”。和傳統模式相比,通過邊受理邊完善,業務流程更加優化,時間從10天左右壓縮到即時拿證,極大地方便了群眾辦理業務。”曹瑾瑾告訴記者。

經開區作為全市“一縣區一品牌”創建活動的先行示範區,主動出擊、聚焦企業群眾辦事痛點、堵點和難點,對標國內最高標準、最高水準,不斷創新容缺受理、容缺辦理、證後核查、容缺踏勘等審批方式,探索更加便民利民的工作舉措,確保企業群眾“只進一扇門”、“讓數據替群眾跑路”,讓市場主體更舒心、成長更暖心、創牌更省心、發展更安心。更為全市打造“全省領先”、“全國一流”的營商環境和“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增磚添瓦。

據介紹,開展告知承諾制改革以來,經開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通過政府官網等渠道向社會公開告知了藥品零售企業許可換證、農藥經營許可、公共場所衛生許可等30余項告知承諾制辦理事項,其中取消踏勘事項3項,容缺辦理事項19項,容缺踏勘事項6項,證後核查事項4項,通過簽署告知承諾書容缺材料91份,辦理時限平均減少5天,助推審批工作提速增效。

今年以來,臨沂經開區以“重點工作攻堅年”、“重點項目突破年”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流程再造,不斷提升服務效能、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品質,加快政務服務集約化、規範化、標準化、資訊化建設。貫徹落實“一次辦好”改革,通過“一窗受理”再造服務流程,推行一件事“一鏈辦理”主題服務、“一業一證”改革,推出“不見面審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制”等審批服務,建立規範、高效、便捷、透明的行政審批運作方式,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智慧政務帶來的實惠。

“以敬民之心,行簡政之道。告知承諾制的創新不僅僅意味著簡政放權、優化服務,折射出服務理念的轉變,更是堅持以人為本理念的生動踐行。我們將以打造辦事效率最高、服務品質最好為目標,繼續在加快職能轉換,創新服務管理方式的這條道路上不斷探索。”經開區行政審批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通訊員  張春磊  曹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