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龍韻武校“八一”建軍節愛心慰問抗戰老兵

發佈時間:2020-08-04 16:43:52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值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93週年,賀八一建軍節,2020年7月30日上午肥城龍韻武術培訓學校在肥城市桃園鎮進行“探尋英雄---老兵不老,精神不朽。”慰問老兵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在該校組織下有序進行,肥城龍韻武術培訓學校師生,帶去了滿是心意集齊的2000元購置的油米麵及生活用品,與老兵進行親切交流,話家常,傾聽路良平90歲參加抗美援朝,聽從軍12載的郭明勝爺爺講述親身經歷過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戰役。同學們情不自禁牽起老兵的手,看著這雙端過槍,浴過血,甚至殺過敵的手,同學們主動提要一盆水,幫老兵擦手擦臉。期間有的同學看著這雙手,這位老兵,不禁流下了淚水…

聽老兵講述親身經歷,學紅色歷史弘揚奮鬥精神。通過本次活動接觸老兵,切實讓學生們看見老兵事跡,了解紅色歷史,學習艱苦奮鬥精神,增強民族認同感,凝聚民族力量,紮根紅色土壤。

最後,贠基軍校長在講話中總結此次活動在弘揚抗戰老兵身上艱苦奮鬥的崇高精神和寶貴品質,凝聚民心士氣、激發壯志豪情、增強民族認同方面具有積極意義,贠校長表示近年來對一些公益志願活動的參與令他得到心靈上的慰藉,他鄭重表示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努力做紅色公益的參與者、倡導者,先行者。將一直參與到公益志願活動中去,傳承紅色基因,秉承在奉獻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據了解肥城龍韻武術培訓學校至今培養學員五千多人。帶領學員多次參加省市武術比賽,如萊蕪國際武術爭霸賽,孔子武學聯盟國際武術比賽,濟南市傳統武術比賽,泰安市武術比賽,平陰非遺武術展演賽等大型武術比賽。共獲得金牌165枚,銀牌128枚,銅牌96枚的好成績。校長贠基軍為天下武學正統“少林寺”出身,下山後又走訪多個名師武術造詣爐火純青有著深厚的武術功底,同時擁有多年的武術教導經驗,獲得過“全國武術六段”、“跆拳道四段”、“一級武術教練員”、“二級武術裁判員”、“全國武術功力教導員”等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