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狠抓夏季後勤安全管理工作

發佈時間:2020-07-31 16:17:09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黃金龍 | 責任編輯:李星

嚴格操作流程

確保官兵吃的放心

做好食物留樣

為認真做好夏季後勤安全管理工作,武警某部著眼夏季季節特點,堅持預防為主,從飲食管理、行車安全、營區安防和訓練傷預防等夏季易發事故入手,採取有效措施,不斷築牢後勤安全防線。

加強飲食安全管理。支隊嚴格落實實物驗收和食物留驗等制度,嚴把飲食安全採購品質關、儲藏製作關和制度落實關,堅持對配送的副食品進行認真檢查驗收,堅決杜絕無防疫檢驗、腐爛變質、過期食物流入官兵餐桌。注重行車安全教育。針對夏季雨多路滑的實際,支隊積極組織行車安全教育,觀看《交通安全警示》錄影,使全體官兵繃緊交通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車場日制度,嚴格車輛派遣手續,突出抓好駕駛員安全法規、操作技能學習,確保車輛運作絕對安全。積極做好衛生防病工作。針對夏季氣候特點和各類疾病多發的實際,加強衛生常識教育,提高官兵衛生防病意識。嚴格落實衛生制度,紮實抓好夏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治,做好防暑降溫、心理疏導和醫療巡診工作,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通過採取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打牢了後勤安全管理基礎,為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黃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