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紮實開展“遵章守紀、安全行車”活動

發佈時間:2020-07-31 16:17:09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黃金龍 | 責任編輯:李星

嚴格檢修車輛安全

觀看警示錄影

安全駕駛

為進一步正規車輛運作秩序,強化軍車駕駛員及私家車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意識,針對夏季行車存在天氣炎熱,情緒暴躁,易導致疲勞駕駛和不文明駕駛等不安全情況發生。連日來,武警某部深入組織開展“遵章守紀、安全行車”活動。

支隊高度重視車輛安全管理工作,多次強調指出,行車安全是關係到部隊形象,關係到每一名官兵以及身後無數個家庭幸福的大事,開好安全車同時也是每一名駕駛員應盡的責任,開展“遵章守紀,安全行車”活動,絕對不能停留在表面,要充分考慮到問題背後的問題,要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升基地駕駛員隊伍整體素質能力水準,有效預防事故問題的發生。

一要強化教育引領。紮實開展安全行車教育,嚴密組織車勤分隊進行道路交通法規理論學習,進一步明確相關法律規定,觀看行車安全警示錄影片,通過血淋淋的教訓,讓官兵真實感受到行車安全重要性及交通事故危害性。

二要嚴守制度規定。落實“五位一體”聯管責任制,合理分配出車任務,從嚴選配帶車幹部,全程督導駕駛員集中精力、遵章守紀、謹慎駕駛。從嚴車輛審批、派遣、使用和抄告制度,堅決落實出車前有檢查、途中有提醒、歸場後有講評,確保行車安全。嚴格落實總隊關於高溫時段,午休期間和雷電、暴雨等惡劣天氣原則上不得出車的要求。

三要排查隱患苗頭。嚴格落實“車場日”制度,組織對所有車輛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保養,逐臺建立登記,對搜尋出的隱患限期整改,確保所有車輛始終保持良好的戰備狀態。

通過一系列有效舉措,進一步正規了車輛管理運作秩序,增強了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意識,切實提升了車輛使用的安全系數,為確保安全行車奠定了堅實基礎。(黃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