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消防助摘馬蜂窩 消除隱患保安全

發佈時間:2020-07-31 13:21: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夏季是馬蜂活動頻繁的季節,它們喜歡在屋檐下、窗臺上築巢,7月30日上午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位於崔梨溝民宿屋檐下有一個馬蜂窩,馬蜂個頭大且目測有毒性,嚴重影響了村民人身安全。

承德消防冠峰路消防站迅速來到現場,了解情況後制定方案,由隊員穿好防蜂服,慢慢向蜂巢靠近,找好支撐點,穩固身體後,先用殺蟲劑對馬蜂窩周圍的馬蜂進行驅趕,然後用袋子快速套開工蜂窩後摘下,並將袋口擰緊,整個動作一氣呵成,隨後用殺蟲劑對馬蜂窩周圍的馬蜂進行驅趕,為防止馬蜂再次扎窩,隊員對蜂窩點附近進行了徹底的清理,以防馬蜂再次回來築巢。

現場馬蜂窩清理完成後,提醒村民發現馬蜂窩時,不要驚慌,不要驚動馬蜂,要及時撥打119消防報警電話,不要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採取措施,如果馬蜂進入房子,可以利用殺蟲劑進行驅趕;被馬蜂蜇傷後,可用食醋等酸性溶液清洗傷處,中和馬蜂的毒性;利用鑷子夾出毒針,儘量不要擠壓傷處,發現身體不適,要馬上到醫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