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典範| 上海軍酒有限公司勇奪首屆上海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大獎

發佈時間:2020-07-30 16:51:24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2020年7月28日,萬眾矚目的首屆上海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頒獎典禮在浦東新區張江人工智慧館隆重舉行。本次大賽由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浦東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上海市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承辦,共吸引來自上海市的360余家退役軍人企業(團隊)報名參加。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黃衝,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屈新平等領導出席頒獎典禮。優秀獲獎企業(項目)代表、主流媒體代表,約300余人共同見證了這一榮耀盛典。

上海軍酒有限公司作為大賽二等獎殊榮獲得者,應主辦方邀請出席頒獎典禮並領取了榮譽大獎。據了解,本次大賽分初賽、復賽、決賽,歷時兩個多月,共吸引361個項目報名,100個項目通過初賽晉級復賽,60個項目通過復賽晉級決賽。上海軍酒參賽的軍酒坊商業模式和軍酒品牌憑藉綜合優勢過關斬將,得到了大賽專家評委團的充分肯定,最終獲得大獎,可謂是實至名歸。

創新前行,為退役軍人創業就業貢獻軍酒力量

資料顯示,上海軍酒有限公司由退役軍人企業家韓宏偉創辦,企業秉承“責任、正念、正心”的企業價值觀,堅持以“商業帶動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的擁軍模式,堅持通過“授人以漁”的方式激發退役軍人的“造血功能”。

韓宏偉表示:“上海軍酒積極響應國家政策號召,以資源優勢打造適合退役軍人創業就業的白酒終端産業平臺‘軍酒坊’項目和軍旅文化品牌‘軍酒’,旨在通過平臺搭建、模式賦能、品牌輸出、公益扶持,助力退役軍人實現創業夢想。”

積極參加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就是上海軍酒向社會各界和退役軍人群體展示軍酒坊品牌和軍酒品牌的有力舉措,也是企業踐行初心使命的堅定表達。

上海軍酒表示,企業在深度研究白酒行業的基礎上,針對“簡裝酒品質保障不足和品牌化缺失、退役軍人群體細分市場沒有領軍品牌”的行業痛點,經科學論證後開創了軍酒坊和軍酒,二者是“白酒行業發展新機遇、退役軍人群體白酒消費新需求、新時代退役軍人創業就業需要”的有機結合,是細分商業領域的創新力量,具有一定的藍海特徵,也是能夠獲獎的關鍵。同時,企業也希望軍酒坊和軍酒能為退役戰友們的創業就業貢獻應有之力。

“文化、品質、模式”皆出色,彰顯軍酒創新實力

在決賽現場,有知名投行的專家評委指出,上海軍酒的參賽項目具有“理念創新、文化創新、模式創新、品牌創新、産品創新、品質創新、服務創新”等全方位優勢,在所有的項目中,獨具“平臺大、項目好、模式優、潛力大”的成功基因,兼具“有初心、有擔當”的家國情懷和軍旅情結,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誠然,軍酒坊和軍酒能夠從眾多競爭對手的包圍中脫穎而出,與上海軍酒秉承的“三核驅動”不無關係,這三個核心分別“文化核、品質核、模式核”。

在文化核方面,上海軍酒以“軍旅文化”為根脈,通過挖掘戰友們記憶中最為深刻的軍旅情懷,將之融進産品的設計之中,力求盡最大可能的還原軍旅本真;再通過藝術化的瓶體設計映射深層次的文化內涵,以契合退役軍人群體內心渴望的情感訴求,從而創建獨樹一幟的品牌文化。

在品質核方面,上海軍酒更注重高品質與性價比。企業在口感、品控、外觀等各環節均做到品質過硬,並依託軍旅文化開發出多系列、多香型的創新産品,全方位樹立簡裝白酒新典範。核心品項全部按照純糧固態酒的標準進行研發,40餘款産品定價覆蓋10元到300多元,適應絕大多數退役軍人的消費能力。

軍酒坊是軍酒的銷售載體,其模式限定退役軍人(家屬)或軍屬為經銷合作夥伴,併為優秀退役軍人提供創業扶持。為保證軍酒坊經銷夥伴持續穩定的盈利,企業開創了軍酒行銷體系,包括零售、會員、促銷、定制、拼酒、社群六大系統,幫助軍酒坊門店快速動銷、快速獲益;從市場反饋看,該體系的效用非常明顯。同時,軍酒公司還提供區域保護、開店指導、開業指導、物流供應、行銷培訓、駐點銷售協助、市場推廣、數據分析等綜合性服務。

手握“文化、品質、模式”三張王牌,上海軍酒的創新實力有目共睹,斬獲比賽大獎可謂是水到渠成。

雙向賦能,打造新時代退役軍人創業就業新動能

據了解,秉承“強軍夢和擁軍情”的初心和使命,上海軍酒在扶持退役軍人創業就業方面已取得一定的成績。目前,已有近1000名退役戰友希望與軍酒合作,企業已在全國扶持近百名退役軍人創業就業,公司有近一半的人才骨幹是退役軍人。企業在發展目標上,也有清晰的戰略規劃:未來,上海軍酒將通過切實行動,勇擔社會責任,在政府相關部門的關心指導下,發揮自身優勢,力爭助力30000名退役軍人實現創業就業夢想,為他們的事業開闢出新的康莊大道。

有白酒專家認為,上海軍酒研究價值非常高,主要體現在:企業是由退役軍人創建,以退役軍人為核心骨幹,商業項目軍酒坊限定退役軍人或軍屬經銷合作,消費品牌軍酒的軍旅氣息濃厚,企業聚焦退役軍人為首批消費用戶、再通過退役軍人的社群圈層做大市場等。這些商業理念和商業行為既符合國家政策號召,又契合市場客觀規律,能為白酒行業的創新發展提供新思路,範本價值不言而喻。

“我們的目標是——讓退役軍人喝好酒、讓退役軍人賺到錢、讓退役軍人賺大錢;我們希望上海軍酒能成為廣大退伍老兵們成就人生夢想最理想的舞臺,從而實現雙向賦能,共同創業、共同成長、共用成功”,上海軍酒表示。

作為一家優秀企業代表,上海軍酒以獨特的風采閃耀大賽,堅定的用“初心、創新的睿智之光表達著前進的思路,以責任賦能行動,為退役軍人創業就業貢獻著軍酒力量。由此,我們有理由相信,上海軍酒攜手退役軍人,伴隨時間前行,必將創造屬於自己的驚喜,開創企業價值和社會價值的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