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智慧城市線上研討會即將舉行

發佈時間:2020-07-23 16:33:2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北京時間7月22日上午10:30在中日韓智慧城市線上研討會第一次工作籌備會順利召開。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世界智慧可持續城市組織、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日本智慧城市機構、南韓智慧城市協會的相關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

由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和世界智慧可持續城市組織聯合舉辦的中日韓智慧城市線上研討會將於北京時間2020年8月5日(週三)下午14:00-16:00舉行。圍繞“共建智慧城市倡議”這一主題,中國、日本、南韓三國首都北京、東京和首爾的政府官員將一起分享其在智慧城市建設進程中的政策、經驗及未來願景。阿里巴巴、日本電氣股份有限公司(NEC)、三星 SDS的代表將一起探討未來在共建智慧城市方面可能的合作與貢獻。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協助組織此次活動。

據悉,北京市大興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高念東先生、阿里巴巴研究院高級專家楊軍先生、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研究員、智慧城市發展聯盟秘書長鄭明媚女士將出席本次活動,並作為中方代表,分別從政府、企業、國家級智庫的角度分享中國智慧城市建設經驗,並對未來地區間可能的合作提出展望。

智慧城市已成為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因素。佔世界GDP總量 24%的中國、日本和南韓擁有智慧城市合作的巨大潛力。三國在該領域的合作將有力增進三國人民的福祉,促進世界的繁榮發展。本次會議設中文、日語、韓語同聲傳譯,僅向提前註冊的人員開放,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報名參加。更多諮詢敬請關注SCDA智慧城市發展聯盟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