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冶江夏項目部:做好防汛應急措施工地46台水泵雨中不停歇

發佈時間:2020-07-10 16:57: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黃軼、陳玉芬 | 責任編輯:李媛

4ad682b92967e50f8fa919ca8ec3805

7月4日,武漢持續降雨,中國一冶江夏項目部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現場組織46台水泵抽排積水。

該項目常務經理楊飛介紹,該項目為住宅工程,地上14層、地下一層埋深約為6.1米,目前項目部正進行的外部高空作業多,以塔吊、物料提升機、施工電梯等作業為主,有34台塔吊、21台施工電梯。為安全度汛,項目部成立了應急預案小組,對因大風及雷雨天氣造成的施工危險進行了仔細分析,並列出主要危險源。

為做好此次防汛應急措施,項目部對施工現場的腳手架等各類附著物、懸挂物的拉結點、緊固點和起重機械設備限位裝置及工地圍擋、臨時工棚、施工用電、廠房屋面材料、現場排水設施、場地道路等進行專項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

據了解,防汛物資有雨衣、絕緣膠鞋、絕緣手套、鐵鍬、麻袋、手電筒等。此外,中國一冶項目部還提前與土方作業隊溝通,在強降雨大的必要時動用反鏟挖掘機加快排水措施。

現場46台抽水泵在雨中排水不停歇,在該項目4號地塊地下室作業區,項目部還配備了應急柴油抽水泵。

楊飛説,現場34台塔吊周邊都有專用配電箱,為不引起積水浸泡,現場每日有8名工程部長在場全面巡查,一旦遇強降雨及時抽排,避免觸電事故發生,同時,有值班電工巡檢,對用電設備進行檢查維護,防止絕緣破壞。

同時,項目部還嚴密監控工地圍擋、起重機械設備等安全狀況及現場排水情況,防止發生圍擋倒塌、設備傾覆等重大安全事故。一旦發現重大險情,立即採取措施,並及時報告通用安保部及公司。(黃軼、陳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