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床位大民生”疫情之下企業住宿需求回暖,安歆規模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07-10 15:53:31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下半年初始,安歆集團消息頻傳:繼7月1日宣佈戰略並購易企租,7月2日宣佈戰略入股杭州公寓品牌諾巢故寓,7月3日宣佈戰略合作建信佈局全國政策性租賃住房。

連續多個重磅利好讓深陷資金鏈斷裂、跑路、倒閉的長租公寓行業看到了曙光和希望,引領行業重塑信心,全力以赴奮力拼搏下半年。

一、疫情下牢築民生保障體系,多地加速員工公寓的佈局

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衝擊,特別是給抗風險能力較差的中小企業和中低收入人群帶來了新的挑戰。各地政府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精準作為,密切關注快遞小哥、商超物流、環衛保安等住宿難題解決。既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又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做到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經濟發展三不誤。

疫情期間,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等紛紛慰問快遞小哥、環衛工人等一線工作人員,關心其生活和居住困難;年後杭州持續加大藍領公寓籌建力度,按照3年籌集4萬套藍領公寓的總體目標,加快推進速度;

6月,上海市房管局局長王楨做客“2020上海民生訪談”,提出了為家政員、快遞小哥精準提供“一張床”,加快員工宿舍整體佈局。

安歆作為企業員工住宿行業規模最大的企業,特別是疫情期間,受到了全國各地政府部門領導的高度關注,並且北京和廣州等地領導紛紛實地走訪安歆門店,關心門店防疫工作同時,為長遠發展建言獻策、樹立信心。

一、深耕一線,策略性佈局二線

據媒體披露: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響,長租公寓行業各品牌平均開店數僅為2-3家,更有一些面臨關店止損的情況,而作為行業龍頭,安歆高速發展的腳步卻沒有停止。

據統計,安歆集團上半年新增門店近30家,除戰略收購易企租上海的13家門店,戰略入股杭州諾巢故寓的2家門店外,其自營項目也拓展了14家之多(北京1家、長沙2家、武漢2家、福州1家、深圳2家、杭州2家、上海4家),其中已開業9家,待開業5家。

模式上看安歆新增門店除了原有的自營項目開拓外,還通過並購或者合作經營等模式迅速擴張。另一方面安歆在新增規模中進一步優化了針對企業高中低不同層級的住宿需求的滿足;佈局思路上安歆秉持深耕一線核心城市,策略性地佈局二線城市的思路;也反映出安歆對行業發展趨勢的深度理解;

三、順勢前行,開放賦能,安歆逐步成長為“社會型企業”

長租公寓行業經歷了2019資本寒冬,經濟下行等因素影響後在2020年再次面對新冠疫情考驗,疫情迫使長租公寓企業行業不得不尋求轉型變革,尋求新思路、新模式、新合作。

受疫情影響,宏觀經濟下行,市場産生的一些新的變化,對部分企業帶來經營壓力。

但是對於安歆這樣的頭部企業,憑藉樹立邊界的精準定位、規範出色的産品規劃、高效實操的運營能力以及打破邊界不斷創新的商業模式,是“危”中有“機

安歆集團團隊為中康醫藥昇華鐵軍飛鷹軍團辦理入住

一方面迅速紮實內功,持續輸出管理和標準,通過六大護城河:成本護城河、IT護城河、人才護城河、服務護城河、規模護城河、資金護城河,為中小公寓企業賦能,幫助他們實現精細化管理,幫助他們平穩過渡。

另一方面,通過安歆集團新藍領生態圈的資源優勢以及專業的服務為受疫情影響損慘重的服務性行業實現靈活用工、招人留人、減負增效。

作為全國首家專注為企業員工提供全方位住宿産品的安歆,本輪並購合作後,會有持續重磅動作,快速佈局核心城市的同時,與相關行業的優質合作夥伴深入合作,提升整個企業員工住宿行業的服務品質和標準。

不管外部環境如何風雲變幻,安歆集團牢記使命,以社會責任為己任,致力於成長為一家為民生添福祉、為政府分憂、為企業降成本,為員工謀福利的社會型企業。

在徐早霞女士的帶領和安歆人的不懈努力下,安歆將引領行業做到:讓政府放心,讓企業安心,讓員工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