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移動雲進入雲運營服務市場前五!

發佈時間:2020-06-24 16:23:02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據IDC最新發佈的《中國雲運營服務市場跟蹤,2019H2》顯示,2019年下半年中國雲運營服務市場規模達到107億,同比增長27.9%。其中,移動雲在全國雲運營服務市場份額中佔比4.9%,排名進入前五。

什麼是雲運營市場服務?

雲運營服務市場包括兩個子市場:

•雲代運營服務

大型政企客戶偏好的一種模式,由服務商構建雲基礎設施,客戶直接購買服務,服務商為此提供從諮詢、建設、遷移、開發到運維管理的一體化解決方案,並且可能包含場地、産品、人員等一系列前期投入。(不包括公有雲服務)

•雲運維服務

是指雲的日常運維服務,包含事件監控、性能監控、容量預警、故障定位、工單系統、可視化報表等服務內容。含現場運維和託管運維兩種模式。

圖源:IDC《中國雲運營服務市場跟蹤,2019H2》

雲運營業務發展得如此快速移動雲到底有什麼秘訣?

1、中國移動“雲改”為雲運營服務市場增長提速

中國移動自2019年全面實施“雲改”戰略以來發展迅速,與雲基礎設施服務商、SaaS服務商、軟硬體技術提供商等廣泛合作,依託中國移動網路資源與本地化服務團隊,為政府、網際網路、教育、製造、商貿、農業等眾多行業提供託管雲和雲運維等服務。

2、緊抓5G商用“新時機”開拓智慧服務新空間

一直以來,移動雲致力於不斷延伸服務深度和廣度,加強異構IT環境管理,並持續跟進雲運營模式的創新和發展。2019年移動雲以“新形象”、“新主張”、“新價值”重新定義了雲運營服務,以“雲網一體、貼身服務、隨心定制、安全可控”四大品牌價值重構了雲市場需求,結合5G打造客戶身邊的智慧雲。

3、運營商級雲網融合體系化繁為簡靈活掌控

●一點受理

憑藉中國移動覆蓋全國的精品網路,移動雲開闢統一入口,用戶只需“一點”即可獲得全網服務。

●一跳入雲

中國移動具備豐富的專線接入能力,提供雲寬頻、雲專線、雲互聯等多種雲網接入方式,結合SD-WAN等技術可實現業務上雲的免安裝、免調試和遠端服務、即時開通。

●一站服務

移動雲率先打造雲網融合體系,建立高可靠、高性能、低時延的雲專用網路,為用戶帶來端到端一體化的雲網服務能力,一站式解決雲和網的雙重業務需求。

堅持自研戰略,不斷深化規模

移動雲持續完善“N+31+X”資源佈局,近期建設完成11個中心節點,含13個可用區,總體規模約2萬台伺服器並已全部上線。

移動雲至今累計獲得授權專利和軟著數百項,目前牽頭制定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數十項,累計獲得可信雲認證30+,有較強的社區影響力,獲得多項資質與行業獎項。

移動雲通過自主研發技術創新,憑藉雲網融合、雲數融合、雲邊融合、雲智融合的優勢,為産業數字化轉型和數字化服務佈局全面提速,助力“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實施。

5G的大潮將移動雲推向全新的未來,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移動雲將持續為客戶提供更強的産品和更優質的服務,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助力合作夥伴和廣大客戶共匯新藍圖、共建新生態、共迎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