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西體育旅遊産業研討會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20-06-22 10:52: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陳夢迪 | 責任編輯:李媛

2020年6月18日下午,由愛迪財經和戶外裝備品牌伯希和聯合舉辦的《2020廣西體育旅遊産業增長的核心與引擎》線上研討會圓滿收官。

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們圍繞“如何把戶外運動融入市場”“建立體育旅遊行銷意識”“拓寬廣西戶外運動特色項目的發展路徑”“建造有廣西特色的戶外運動賽事模式”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共話廣西戶外運動産業的未來發展,為廣西當地的文化資源建設以及實現體育旅遊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參考和借鑒。

廣西體育旅遊産業是一個集體育和旅遊緊密結合的産業,是廣西GDP增長的重要支柱,加之廣西地區自然人文旅遊資源得天獨厚,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旅遊産業的迅速發展,具有區域特色的戶外運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廣西體育旅遊産業也贏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援。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制定出臺的《廣西戶外運動發展規劃(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區戶外運動産業總規模達到300億元以上。

但是廣西體育旅遊産業也逐漸暴露出一些問題,如戶外運動專業人才緊缺,自然環境遭到破壞等。

對此,研討會上混沌創新院講師、黑馬創業加速教練、多家投資機構及知名創業公司品牌顧問高超認為,廣西體育旅遊産業對內要加大人才投資,引進戶外運動的專業人才。同時有關部門應該出臺政策保護獨特旅遊資源,建立保護和補償生態機制;對外要加大廣告宣傳力度,樹立廣西旅遊城市的形象,增加客源,讓更多人參與到戶外運動和賽事,推動廣西經濟的發展。

品牌傳播專家,社群行銷、活動行銷專家班麗嬋認為,體育旅遊産業發展思路必須與當地實際情況結合,啟動政府、高校與社會企業“三聯合”的模式,走出一條具有“廣西地域特色的”可持續發展的戶外運動項目的道路。

在研討會尾聲,伯希和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更加了解廣西體育旅遊産業,與當地企業有更多合作機會。

據悉,伯希和于2012年在法國註冊創立,同年進入中國市場,于2013年9月26日在中國成立。經過不斷發展,業務不斷擴充,目前銷售遍及全球各地。(陳夢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