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來講文物”河北文博講解案例推介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20-06-19 09:42: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由河北省文物局主辦,河北廣電網路集團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河北文博講解案例推介活動於6月19日正式啟動。

中華民族歷史悠久,中華文明淵源流長,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一個博物館就是一所學校,河北省文物局為推進全省文化遺産保護傳承事業健康快速發展,推動河北省文物工作在資訊化、全媒體及大數據領域進行全面佈局,針對性地培育受公眾喜愛的知識型、專家型講解隊伍,全面提升我省文博系統線上線下講解服務水準,特別開展了此次活動,吸引公眾共同參與到文博工作中來,促進社會各界共同為文物“活”起來、博物館“火”起來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以新媒體方式開展,在抖音中發起話題“#DOU來講文物”進行全民參與,只要拿起手機進行拍攝都可以參與進來,可以是耳熟能詳的文物古跡,也可以是聞所未聞的稀世珍品,還可以是文物背後的故事,無論你是從業者、志願者還是愛好者,可以一個人,也可以一群人,只要你們熱愛國寶文物、歷史文化,就可以參與互動,這個夏天讓我們#DOU來講文物,一起漲知識長本事。

活動參與方式:抖音搜索輸入#dou來講文物,點擊話題搜索

可以直接點擊參與,拍攝視頻進行上傳。

也可以將拍好的視頻直接上傳,視頻標題一定要加#dou來講文物。

想講文物的故事嗎?來這裡!想聽文物的故事嗎?來這裡!讓我們一起,看數不盡的燕趙風情,聽道不完的古老傳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