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黨課,你聽了嗎?——西安市碑林區首次利用“5G雲直播”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

發佈時間:2020-06-08 11:11: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6月4日晚,一場別開生面的“5G雲黨課”在西安市碑林區黨群服務中心首次開講。這是碑林區委組織部舉辦的“碑林雲黨課”活動。據統計,全區共有33000余名黨員群眾收看了直播。

 

“碑林雲課堂”是根據中組部“黨課開講啦”的活動安排,結合碑林區實際,借助“5G雲直播”技術,將“面對面”變成“屏對屏”,突出“雲直播”的生動性和覆蓋面,是新時代黨課創新的一次全新嘗試。

此次“雲黨課”主課堂設在碑林區黨群服務中心,邀請了西安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李茜副教進行授課。分課堂以各基層黨支部為單位,黨員在支部會議室同步收看黨課直播,流動黨員、老黨員、行動不便的黨員在家裏通過電腦、手機等方式收看了黨課。

這次活動在碑林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引起強烈反響。

太乙路街道中鐵一局社區黨委書記吳永樂説:“這次雲黨課通過手機直播方式,解決了部分同志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現場學習的問題,直接將黨課送到了黨員指尖,大大提高了黨員的參與度。”

74歲的老黨員劉曉梅在手機上收看了黨課,她説:“這次黨課內容很及時,聽説有這個雲黨課,我不但自己聽,還拉著我老伴一起,共同學習中央精神,感覺受益頗深。”

 

工作結束後,剛回到家的陜西外婆印象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張媛,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回看了黨課視頻,她説:“平時工作雖然很繁忙,但是黨支部組織的活動我都儘量參加。這次通過直播方式上黨課,時間上很靈活,也迎合了當下直播潮流。形式很新穎,內容很豐富,幹貨滿滿。”

下階段,碑林區委組織部將依託碑林區黨群服務中心,探索建立“紅色立體黨課”,加快黨課創新,增強黨課實效,打造新時代黨課創新的碑林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