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雲展會”首發 開啟海外訂單新模式

發佈時間:2020-06-02 12:09: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為應對疫情對外貿的影響,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5月27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務廳主辦的“福建外貿雲展會”首場活動啟動儀式在福建省商務廳舉行。

10400475336097383_2.jpg

福建省商務廳廳長吳南翔、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鐘木達、雲展會承辦單位代表及省內外貿企業家代表、境外採購商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中國製造網為此次“福建外貿雲展會”的承辦單位之一,為福建省提供線上展會系統技術支援和貿易撮合服務。

吳南翔廳長在致辭中表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既符合展會發展的趨勢,又貼近當下的形勢實際需求;既是應對疫情的務實表現,又是創新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自疫情發生以來,為助力外貿企業渡難關,穩住外貿基本盤,省政府及時出臺系列扶持政策,培育福建外貿雲展示平臺。此次雲展會依託中國製造網的技術支撐,將有效提升境外採購商的採購體驗,提升洽談效率和辦展成效,希望福建外貿企業要牢牢把握機會,充分運用全球網上展的新模式、新平臺,積極承攬訂單,在危機中搶住機遇。

10402108217702683_2.jpg

中國製造網總經理李磊介紹了此次“雲展會”的相關情況以及提供的貿易服務內容。李磊表示,此次展會採用“線上音視頻直播+即時互動+特色展廳+企業獨立網站外鏈+雲開幕式+大數據動態監控”一體化的平臺展示方式,為參展企業提供真切的參展體驗。同時提供“雲展示”“雲推廣”“雲洽談”等數字化服務,全方面多維度展示産品。不僅如此,買賣雙方還可以“移動式參展”,在PC端、手機端均可進入視頻會客廳,賣家還可一鍵生成會客廳邀請碼對買家進行邀請,隨時隨地洽談合作商機。

同時,中國製造網加大了“福建製造”品牌的海外推廣力度,將福建輕工日用品、製造加工機械、工業設備組件等優勢行業,定向推廣至全球熱門採購國家和地區,並深入拓展多語及新興市場,加強對貿易出口增速較快的東盟、歐盟、“一帶一路”地區沿線國家的推廣力度,向他們去宣傳“福建製造”。此外,還通過多種渠道、多種方式,積極邀約歷年來在中國製造網上做採購的優質買家上雲展,並通過中國製造網境外合作夥伴、重要國際工商機構、跨國採購企業等開展精準邀約,保障優質採購商的到展率,為福建企業拿訂單、保市場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擦亮“福建服務服務全球”的品牌形象。

福建省商務廳與中國製造網在內的幾家雲展會承辦單位舉行了新穎的雲簽約儀式。啟動儀式現場,“福建雲展會——輕工日用品專場”在中國製造網上正式拉開帷幕,産品涵蓋輕工日用、箱包禮盒、工藝品、服裝飾件等。買賣雙方在與省商務廳領導連線時,泉州時穎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時樂先生表示,公司在4月已實現了全面復工,以前參加線上展會是企業拓市的“可選項”,而在疫情之後,卻變為企業的“必選項”,疫情之下,客戶對於線上採購的需求暴增,目前公司正加大海外拓展力度,通過第三方平臺力推夏季産品,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30%,“雲上”參展已是常態化進行。

10403860035720717_2.jpg

福建納仕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環保型高科技企業,他們生産的智慧垃圾桶是業內標桿産品,公司王旗東先生在與吳廳長連線時表示,疫情給企業的線上推廣帶來了機會,我們會運用好省廳給到的各項扶持政策,抓住“雲展會”的風口,把握新機遇,開拓外貿行銷新模式。福州全綠竹業有限公司是細分領域的隱形冠軍,副總經理董女士表示,疫情之下,雖然企業産能無法擴大,但卻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佈局線上業務,修煉好內功才有可能成為被機會青睞的人。

10405324158786714_2.jpg

來自阿聯酋的採購商Shahzad Ahmed有著多年從中國進口醫療、輕工日用品的經歷,對中國文化和中國産品也特別喜愛,“福建省政府為我們提供的雲展會和各項國際供應鏈服務讓我們的業務得以正常開展,我很期待能把優質的福建産品帶向全世界。”他在連線時説到。

傳統展會的商業模式創新,必然會重新塑造不同的業務場景、商業模式和行銷方式。對企業來説,儘管線上展會是疫情時期的“非常之舉”,但這種“雲相聚”的方式,也將是疫情過後傳統會展行業朝數字會展升級的一大趨勢,為實體經濟的發展尋求新的出路。此次“雲展會”的上線,堅定了福建企業在逆勢之中愛拼敢贏、抱團出海開拓國際市場的決心,也為福建企業“賣全球買全球”注入了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