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體育備戰德甲重啟直播 體育行業再現轉型升級新契機

發佈時間:2020-05-13 10:46: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青

根據德甲聯盟官方消息,德甲將於5月16日正式重啟,完成最後9輪賽程,並在6月底完賽。德甲成為第一個重啟的五大聯賽,不僅意味著球迷將擺脫兩個多月的看球荒,意味著全球各大賽事的陸續重啟有望實現,也意味著體育行業曙光的來臨。

德甲復賽背後:體育傳媒人全面備戰不曾停歇

體育賽事重啟,率先激活國內體育媒體人。

作為擁有德甲獨家全媒體版權的PP體育,PP體育解説員、記者、導播等工作人員紛紛進入備戰狀態,做好準備迎接德甲的回歸。

點擊進入下一頁

PP體育解説申方劍便對即將到來的直播有著別樣的感觸。原本每年3至5月是體育媒體最忙碌的時段,但全球賽事的停擺讓體育解説員一下進入到“半失業”狀態,得到了一次難得的反思時機。“反思以前做的是不是對,未來又應該做成什麼樣。”

申方劍笑言,之前一直是埋頭苦幹、蒙眼狂奔,沒太多時間充電學習,而借著這次疫情,可以更集中精神修煉內功。“解説員是個雜家,一個解説怎麼和一個50歲的專業嘉賓交流?解説腦子裏有東西的時候,解説內容才不會那麼‘水’,這就是價值。希望未來在體育直播中我們能呈現出業界排頭兵的水準。”

申方劍是體育媒體人為全球賽事重啟時刻待命備戰的縮影。賽事停擺期,解説員有了更多時間系統地梳理資訊資料,同時還通過解説五大聯賽的經典賽事、與球迷互動直播、甚至直播帶貨,以體育媒體平臺的堅守來告訴球迷用戶:即使賽事停擺,體育人不會停歇,足球、體育都不會從球迷的生活中斷然消失。

正式開賽後,PP體育將開展306場的獨家全場次直播,提供7x24小時的內容服務,用更多獨家、精彩的賽事內容及出色內容自製能力,開展一系列賽事IP的運營活動,為球迷呈現更加豐富多元的德甲內容。申方劍、賈天寧、張力、魯靖明、石慶聖等球迷朋友們熟悉的解説也將悉數登場為球迷送上憋足勁頭修煉多月後的更精彩解説,讓球迷用戶能夠更極致的感悟德甲魅力。

隨賽事重啟,體育行業實現危轉机型

從PP體育人疫情期間的堅守軌跡中來看,可以説,與賽事一起實現重啟的,是整個體育産業。

首先,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聯賽,也是唯一開賽的五大聯賽,德甲不止會吸引自己的鐵桿球迷,還會收割其他聯賽球迷,屆時直播平臺的觀看量將非常可觀。對此,業內人士表示:“PP體育將引領體育傳媒産業率先破冰,成為體育産業復蘇乃至整個經濟復蘇風向標。”

其次,經過疫情賽事停擺期間的成長與轉型,體育平臺逐步摸索出了符合市場趨勢與用戶需求的新模式。

體育平臺在疫情期間使出渾身解數,利用明星和內容資源,進行內容更新,不斷探索更多可能性,抓住受眾需求,讓其在整個體育産業鏈中的抗風險能力更強,其價值也隨之增加。

作為足球版權的最大持有者,同時依託蘇寧全場景生態,在體育賽事相繼停擺後,PP體育先後推出經典賽事回眸、百大球星專題、線上健身音樂會、雲蹦迪、聯手FIFA推出“我的冠軍不停擺”線上足球挑戰賽等專題策劃。豐富的內容給體育行業注入了一針興奮劑,補足了球迷賽事停擺空窗期的觀賽需求。

其中PP體育推出的自製系列紀錄片《停擺的世界》,通過採訪業界大咖如駱明、董路、詹俊、李濤、張琳以及健身房老闆等記錄疫情之下的行業變化,引發行業共鳴。解説主持團隊聯袂打造的競技綜藝《來電運動會》,通過名嘴+女主播組隊PK的方式進行,將運動、互動與電商進行了充分的結合,也讓行業及用戶看到了PP體育自主培養的解説及主持團隊的全面化發展的綜合實力。

抓住直播風口,打造體育直播的藍海。也成為了PP體育疫情期間修煉內功的重中之重。疫情期間PP體育上線的皮球直播,相繼推出《皮球大咖秀》、《解説這碗飯》、《我們有德聊》等原創互動節目。近期PP體育還推出了專屬體育迷的直播答題節目《百萬向前衝》,邀請董路出任出題官,以答題+互動+福利的方式和球迷溝通,讓球迷在這段時期可以獲得更多參與感和趣味性。

分析研究形勢,抓住當下機遇,面對觀眾對於體育內容的強烈渴望,包括PP體育在內的體育傳媒,以及體育聯盟、俱樂部等産業相關企業,都在重新審視自己的受眾群體及其感興趣的內容,有針對性地進行內容供給,做到精細化運營,其中以數字的形式與觀眾建立關聯,讓電子競技、線上健身得到了空前的市場關注和發展。可以預見的是,疫情後時期,體育版權所有者將會大力完善自己的數字價值鏈條,讓內容、用戶和行銷得以更有效打通,用更加的穩健的發展使體育産業價值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