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保稅倉直播落地福建福州,超三成訂單來自“全球購”新用戶

發佈時間:2020-05-11 12:29:4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媛

5月8日,拼多多“全球購”直播間來到福建福州江陰保稅區倉庫,帶領消費者見證了保稅倉內商品驗貨、清關、打包、出倉的保稅鏈路全過程,並現場推薦了上百款海外大牌美粧、個護、母嬰、玩具等産品。

▲5月8日,拼多多“百億補貼”官方主播阿歡在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門口,向直播間的觀眾問好。(圖片由拼多多提供)

據悉,此次直播由拼多多旗下兩大事業群“百億補貼”和“全球購”首次聯手完成。平臺“百億補貼”團隊挑選了福州江陰保稅倉內的七十多款一線美粧産品進行價格直補,創下了這些産品的全網最低價。整場直播共吸引了逾17萬網友觀看,帶動江陰保稅倉內商品成交額同比上漲超220%。

福州保稅港區是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A、B兩個區塊,分別位於福清市新厝鎮和江陰鎮。其中江陰鎮(B區)包含國際物流園區、鐵路物流園區、港口集散區,面積6.31平方公里。此次拼多多進行直播的區域就位於江陰國際物流園區的保稅倉內。

拼多多“全球購”負責人表示,復工復産期間,通過聯合各大保稅倉進行直播,幫扶海淘供應鏈上游的優質商家重新回到經營正軌,同時在保稅倉官方工作人員的帶動下,集平臺百億補貼、萬人團等優勢資源,徹底打消了消費者在選購境外商品時的疑慮,讓消費者花更少的錢就能消費得起國際正品大牌。

▲拼多多“百億補貼”和“全球購”正在直播江陰保稅倉內的發貨場景,物流工作人員在接到商家派發的消費者訂單後,根據保稅倉規則進行海淘商品的出貨操作。(圖片由拼多多提供)

據福州江陰港城經濟區自貿工作處有關負責人介紹,海外商品到達口岸後進行報關入區,然後進入特殊監管區。這時工作人員會對部分商品進行查驗,最後商品才能入庫。進入保稅倉後任何人就不能隨意對商品進行處理了。以上所有操作都處於海關的嚴格監管之下,貨品出倉到達消費者手中的過程監管更為嚴格。“用戶在拼多多下單購買保稅倉內的進口商品必須完成商品、支付、物流三單比對後,才能出倉通過物流送往消費者手中。整個過程始終處在監管之下,海外運來是什麼商品,消費者拿到手的就是什麼商品。”該負責人説。

針對網友對拼多多“全球購”商品為何低於代購價格等問題,官方主播阿歡在直播間解釋道:在源頭端,拼多多篩選出海外直採的優質商家,減少中間環節降低商品成本;其次,拼多多一直對商家採取“0佣金”“0平臺服務年費”的政策,進一步降低了商家運營成本;最後對於熱門海淘單品,“百億補貼”團隊還會進行定向補貼。

拼多多數據顯示,直播期間,超過30%的海淘商品訂單來自首次在拼多多“全球購”頻道下單的用戶。這一數據表明,受國外疫情影響,部分之前使用海淘代購的消費群體,已將拼多多作為轉換戰場的第一選擇。

“正品保障是目前海淘用戶最關心的問題,通過保稅倉直播,海淘消費者能直觀感知海外商品跨境保稅鏈路。這是行業首次對入港海淘商品從商品清關到保稅倉打包出貨的全流程進行直播,未來我們還將聯合全國其他各大保稅區持續進行保稅倉直播。平臺還會加大百億補貼力度和廣度讓消費者享受到更多高質平價的進口商品,全力滿足消費者在有序復工背景下,對海外優質産品的需求。”拼多多“全球購”負責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