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集結,中國跆拳道、空手道隊“隔離不停訓”

發佈時間:2020-04-27 12:24:3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牛夢彤 | 責任編輯:張青

中國跆拳道協會、空手道協會25日消息,中國跆拳道隊、空手道隊4月10日結束日本外訓返回國內並接受了隔離觀察,兩隊在隔離期間仍通過網路視頻連線的方式堅持學習和訓練,為東京奧運會積蓄力量,目前隊伍已結束隔離並赴山西進行集訓。

中國跆拳道隊、空手道隊主教練管健民表示,隔離期間,兩隊全體人員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訓練不停歇,還積極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教育和理論學習課程,積極營造隔離觀察期訓練、學習不斷線的氛圍。據了解,兩隊每天上午通過視頻直播課“雲學習”理論知識,下午則採取四人一組視頻連線的方式開展“雲訓練”。

中國跆拳道隊隊員聞人云濤介紹説:“雖説在房間這麼一個有限的空間裏,但並不會影響我們訓練的積極性和品質,而且小夥伴們可以在視頻裏相互監督、相互鼓勵提高,一起比著練。我們都是第一次通過這樣的方式進行訓練,都覺得很有意思。”

據介紹,每天的訓練都安排有基礎體能訓練,主要包括核心力量、徒手訓練、有氧訓練等內容。運動員們還會巧妙利用房間內有限的空間,墻壁、凳子、欄杆等都成了訓練的好幫手。

腿部綁上小沙袋,裏約奧運會冠軍鄭姝音在並不寬敞的房間裏扶住墻面進行控腿練習。“雖然訓練空間比較小,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在積極訓練,心態特別好。奧運會的延期,對我也意味著有了更長的時間來完善提升自己。”鄭姝音説。

33歲仍保持良好競技狀態的兩屆奧運冠軍吳靜鈺也表示:“作為一個運動員,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是我們應該做的。”(記者牛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