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明堂山練好內外功 積蓄力量疫後再出發

發佈時間:2020-04-09 15:03:04 | 來源:中國網韻動安徽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辛聞

講好安徽故事,傳播安徽好聲音。本期中國網韻動安徽韻直播《雲遊安徽》欄目走進岳西縣明堂山風景區。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文旅行業的影響,景區恢復開放後的安全措施,文旅融合新時代,旅遊景區如何提升改造?以及未來規劃等方面,特邀明堂山風景區董事長韓華進行解讀。

中國網韻動安徽: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對文旅行業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

韓華:疫情前期對整個文旅行業影響比較大,因為大家都在家宅著,沒有出門。

中國網韻動安徽:隨著景區的陸續開放,很多遊客都想來到大自然中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那在安全方面景區這邊是如何做好防護措施呢?

韓華:這方面我們做了幾項措施,第一:做一個安全的檢查,測量體溫、掃健康碼,登記行程;第二,遊客到了景區之後是單向通行,人和人之間沒有交叉;第三,遊客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減少人員交叉。

中國網韻動安徽:疫情結束之後,可能會有很多遊客來玩,那景區今年有什麼樣的規劃?

韓華:明堂山的定位是高空體驗,避暑度假,我們的規劃就是讓每一個遊客來到明堂山以後有一個不同的感受。第一,到了核心景區之後感覺很輕鬆,平步漫遊,雲中漫步明堂山;第二,明堂山實行環線同行,避免了人和人之間交叉,同時也可以全方位的欣賞明堂山的高空棧道、奇松雲海。

中國網韻動安徽:文旅融合新時代,旅遊景區如何提升改造?

韓華:文化是旅遊的核心,旅遊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他的文化底蘊。明堂山他的底蘊就是生態、體驗,高空體驗和避暑度假作為明堂山的特點就是通過新媒體讓遊客去了解明堂山,了解明堂山的一種良好的生態環境,了解高空體驗的一種刺激,了解他的雲海奇松,春賞鮮花,秋賞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