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一人一策 內蒙古“剛柔並濟”助力畢業生就業

發佈時間:2020-04-08 13:1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張林虎 | 責任編輯:張青

雲端服務、一人一策、分類幫扶……8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已有27253名2020屆畢業生實現簽約,簽約率由2月中旬的11.35%增長至20.34%。

2020年,內蒙古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為13.4萬人,同比增長5%。時下,正是畢業生就業的黃金期。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對於本該在“金三銀四”求職的畢業生來説,無疑是一場意料之外的考驗。對此,內蒙古教育廳通過雲端服務、分類幫扶和“一人一策”的動態服務,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

據了解,從2月3日起,內蒙古大學生智慧就業創業服務雲平臺開展線上招聘活動,截至目前已有2902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107980個。隨後,內蒙古啟動了區校聯動的“內蒙古自治區2020年高校畢業生百日網路招聘”活動,累計舉辦39場招聘會,發佈用人需求495186個。另外,還舉辦了“首屆大學生網路簡歷設計大賽”,同步開展就業創業精品課程和職業發展諮詢、職業測評等服務,並啟動了“生涯教育第一課”網路直播課活動。

與此同時,內蒙古通過“就業需求線上報,就業指導線上聽,就業崗位線上找,就業服務線上辦”,為區內外畢業生提供就業手續辦理、檔案轉遞、報到改簽、包郵回寄等服務,對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在兩年內按照應屆畢業生身份提供就業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內蒙古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形勢下全區高校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和蒙古語授課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的通知》,57所高校均成立“幫扶工作組”,進行分類幫扶和“一人一策”的動態服務,確保對有就業意願並願意接受幫扶的畢業生實施百分百幫扶。(記者張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