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慧峰會明日舉辦

發佈時間:2019-10-17 10:49:35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李瑤 | 責任編輯:李培剛

原標題:世界人工智慧峰會明日舉辦

18日,作為2019中關村論壇平行論壇的AI WORLD 2019世界人工智慧峰會將舉行。峰會以“用AI元力重啟未來”為主題,向全世界展示中國人工智慧學術及産業的高水準,並圍繞人工智慧晶片、開創生態、AI技術趨勢等展開思想交鋒。記者獲悉,海澱區政府將是這場論壇的主辦方之一。

舉辦這個論壇,海澱區主要是考慮圍繞構建人工智慧創新生態,打造人工智慧原創中心和産業高地,建設北京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的試驗區。峰會還將發佈2019年AI Era創新大獎及AI開放創新平臺。

“中關村論壇將助力海淀更好地承擔首都核心功能。”海澱區代區長曾勁表示,海澱區作為中關村科學城所在地,完全有條件、有能力,為辦好今年的中關村論壇做好保障工作。按照北京新的城市總體規劃要求,海澱區將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核心區。同時,海澱區轄區內的“三山五園”地區也將成為國際交往活動重要承載地。海淀科技創新的實力相對突出,截止到2018年底,區域高新技術企業總收入超過2.3萬億元,資訊業、科研業增加值佔海淀GDP的一半以上,發明專利授權量223萬件,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超過300件,技術合同成交總額1747億元,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在海澱區超過1萬家,獨角獸企業40家,佔到了全國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