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邁入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發佈時間:2019-08-23 13:1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培剛

5G網路邁入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的5G網路建設工程。 上海市經信委供圖

上海市經信委22日發佈消息稱,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的5G網路建設整體工程已基本完成,5G網路將成為大會各項應用的主要載體。

2019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將於本月底亮相上海。5G與人工智慧相遇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備受外界期待。

據透露,此次大會包含了各種展覽展示,涵蓋應用場景展、企業展、智慧駕駛區等,這些都將融入5G應用場景(醫療、教育、交通、旅遊、金融、製造、城市管理、文創體育等)予以呈現。

據悉,此次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合力打造大會5G網路。世博展覽館、世博中心兩個場館建築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51天的時間內要敷設大量線纜設備,同時還要結合場館的整體設計,保證展館和會場整體美觀,現場施工難度大。運營商們制定設計方案並組織施工,多舉措推動工程高效有序推進。

總體而言,上海正聚焦打響“雙千兆寬頻城市”品牌,著力推進5G網路建設和應用推廣,打造5G網路建設先行區、創新應用示範區和産業鏈企業集聚區。網路建設方面,到7月底上海已完成建設5807個5G基站;應用推廣方面,上海以行業示範應用帶動5G産業鏈、業務鏈、創新鏈融合發展,目前已有160余項正在推進的5G應用項目。上海今年計劃建設1.3萬個5G基站,實現中心城區和郊區重點區域全覆蓋,發揮5G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技術優勢,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核心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