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愛物聯網科技公司推出“雲端服務” 推動行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9-04-26 13:38: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一、雲端服務方案介紹

雲端服務用白話文講就是“網路服務”。凡是運用網路溝通多臺手機或電腦設備的運算工作,或是透過網路連線取得由遠端主機提供的服務等,都可以算是一種雲端服務。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分佈式處理(Distributed Computing)、並行處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網格計算(Grid Computing)的發展,或者説是這些電腦科學概念的商業實現。許多跨國資訊技術行業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雲計算的概念兜售自己的産品和服務。

二、雲端服務的優點

1、節約成本

在前期投資後,雲端的維護成本較低(不需要維護系統或投資實體空間),資本支出也會減少,因為這一切都由第三方來完成。雲端具有“無限空間”,而企業只需按實際使用付費即可。

2、示範作用

雲系統使財務團隊更容易在企業內發揮帶頭作用,展示良好的資訊管理實踐,例如能夠利用其他資訊對發票進行標注。

3、增強員工能力

雲端提供了一個備份的“安全網”,使員工可以存儲或訪問正在進行中的工作,並且比原有系統更為高效,同時也使員工能夠隨時隨地工作。

4、安全性

雖然雲服務存在一定的安全風險,,但有人認為,對比其他的資訊存儲方式,雲的安全系數還是“遙遙領先”的。雲服務的供應商有義務修復存在的問題或升級改進。從長遠來看,這會降低用於提升安全系數的成本。

5、便捷性和時效性

雖然雲的實施時間很短,但這種技術在不同的系統中“被普遍接受”。雲還使分佈在全球各地的團隊在同一項目中實時工作變得更加容易。

三、雲端服務的功能作用

雲伺服器和虛擬主機、vps一樣,都可作空間使用。虛擬主機相當於伺服器上的空間,一般只能放置一個站點,而雲伺服器功能和獨立主機一樣,可以分割出多個虛擬主機,放置和運作若干站點。

VPS同樣支援建立多個網站,但相比雲伺服器,它對單臺伺服器的依賴過大,遇到硬體故障極易宕機。在運作穩定性、容災率和計算速度上,採用分佈式架構的雲主機自然更勝一籌。

除了建站,雲伺服器還可以存儲數據,包括應用數據、個人數據以及各類企業數據,或者當做網路硬碟使用。

因為雲主機採用分佈式存儲,數據實時保留多份,即使集群中的部分伺服器損壞,此前寫入的數據也不會丟失。是真正的雲安全平臺,另外購買3台或以上的雲主機,還可以搭建一個企業內部的網路,在這個內部網路中,文件分享和傳輸的速度會非常快。

不管是企業應用還是手機軟體,都可以在雲主機上配置,起到獨立伺服器的作用,例如負責數據交換,存儲等。配合上暫存、CDN等服用戶通過手機或PC端設備接入網路,即可按需取用雲端資源,快速實現業務部署。

四、雲端服務的特點

1、雲伺服器操作及升級更方便

傳統伺服器中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如果想要獲得更好的技能,只能升級雲伺服器,所謂“雲”,就是網路、網際網路的意思,雲伺服器就是一種簡單高效、安全可靠、處理能力可彈性伸縮的計算服務。其操作起來更加簡便,如果原來使用的配置過低,完全可以在不重裝系統的情況下升級CPU、硬碟、記憶體等,不會影響之前的使用。

2、雲伺服器的訪問速度更快

雲伺服器又叫雲主機。其使用的頻寬通常是多線互通,網路能夠自動檢測出那種網路速度更快,並自動切換至相對應的網路上進行數據傳輸。

3、雲伺服器的存儲更便捷

雲伺服器上能夠進行數據備份,因此即使是硬體出現問題,其數據也不會丟失。並且,使用雲伺服器只需要服務商後期正常維護就可以了,為企業解決了很多後顧之憂。

4、雲伺服器安全穩定

雲伺服器是一種集群式的伺服器,可以虛擬出多個類似獨立伺服器的部分,具有很高的安全穩定性。而且雲伺服器是支援異節點快速重建的,即使計算節點異常中斷或損壞,也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通過其他不同節點重建虛擬機,且不影響數據完整。

5、雲伺服器有更高的性價比

雲伺服器是根據需求選擇的,與傳統伺服器相比,具有更高的性價比,而且並不會造成資源浪費。

當然,除開這些顯著特點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選擇一個知名的服務商,這樣雲伺服器才能更加簡便高效,不會給企業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五、雲端服務的原理

1、虛擬化技術

1)利用伺服器虛擬化,將伺服器的CPU、記憶體、磁片等硬體集中管理,通過集中式動態按需分配,提升資源利用效率。

2)存儲虛擬化是將存儲資源的邏輯視圖和物理存儲分離,為系統提供無縫的資源管理。但存儲標準化程度低,不同廠商的技術要考慮相容性。

3)記憶體虛擬化是電腦記憶體系統對記憶體的管理,系統使上層應用具有連續可用的記憶體,並在物理層上分割多個碎片,以滿足記憶體的分配及必要的數據交換。

4)網路虛擬化利用軟體從物理網路元素中分離網路力量,與其他形式的虛擬化有共同之處。

2、資源調度方面

虛擬機可突破單個物理機的限制,動態的資源調整與分配消除伺服器及存儲設備的單點故障,實現高可用性。當一個計算節點的主機需要維護時,可以將其上運作的虛擬機通過熱遷移技術在不停機的情況下遷移至其他空閒節點。計算節點物理損壞時,也可以在3分鐘左右將其業務遷移至其他節點運作,具有十分高的可靠性。

3、關於分佈式存儲

分佈式存儲用於將大量伺服器整合為一台超級電腦,提供大量的數據存儲和處理服務。分佈式文件系統、分佈式數據庫允許訪問共同存儲資源,實現應用資料檔案的IO共用。

六、雲端服務架構

1、適用於構建複雜的應用,通過運用微服務,可以將各種模組如搭積木一般組合成相對複雜的應用。

2、分佈式,由於各個微服務之間都遵守相同的協議,可以實現多個微服務的分佈式部署。

分別部署,由於每個微服務都具有單一且獨立的功能,因此服務模組的數量顯然是龐大的,光靠人工完全無法實現分開部署。隨著微服務的數量呈幾何基數增長,我們需要用一套自動化的工具來進行快速地部署。

3、服務組件,微服務一般分為兩種不同的類別:一是基礎模組或稱公共模組。如:用戶登錄、推送(Push)服務模組;另一是功能性模組,如:實現發消息或發朋友圈的模組。

微服務的邊界,雖然用的是同一種語言,但是可以進行獨立地開發與測試,因此每個微服務在被發佈的時候不會跟其他的微服務共用數據存儲或記憶體空間。每個微服務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4、API層,微服務與外界有一個介面層,它們遵守共同的協議進行通信,如RPC或Restful等,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各種技術。

5、微服務架構的擴展,為了應對未來可能對現有微服務的功能性增加,或是要增加其他業務場景,我們一般不在原有微服務上著手增加,而是新建另一個微服務,並獨立部署。

七、雲端服務的應用及使用方法

1、第一,雲伺服器是一種相似VPS伺服器的虛擬化技能,VPS是選用虛擬軟體,VZ或VM在一台伺服器上虛擬出多個相似獨立伺服器的有些,每個有些都能夠做獨自的作業系統,辦理方法同伺服器相同。

而雲伺服器是在一組集群伺服器上虛擬出多個相似獨立伺服器的有些,集群中每個伺服器上都有雲伺服器的一個鏡像,然後大大提高了虛擬伺服器的安全穩定性,除非一切的集群內伺服器悉數出現問題,雲伺服器才會無法訪問。

雲伺服器服務包含兩個中心産品:面向中小公司用戶與高端用戶的雲伺服器租借服務;面向大中型網際網路用戶的彈性計算渠道服務。雲伺服器渠道的每個集群節點被佈置在網際網路的主幹數據中心,可獨立供給計算、存儲、線上備份、託管、頻寬等網際網路基礎設施服務。

2、雲伺服器在功能上遠遠超虛擬主機,相當於一台長途主機了,你需求對它進行長途操作。假如需求放asp的網站,就要在上面配置IIS和FTP,然後上載,解析,綁定,最後才能訪問的。伺服器的效果並不止放網站,你的電腦能夠做的它底子都能夠做。

雲伺服器能做什麼呢,即是比方説你要下載一些東西,可是你這兒的網路連接到對方伺服器下載的話很慢。那麼你就能夠用雲伺服器,也即是他人的超級伺服器先下載下來,然後再經過雲伺服器下載到你的電腦上,在這兒雲伺服器就相當於一個增壓水泵,而你下載的那個伺服器相當於水井,而你就相當於一個跳水的,你直接從井裏挑水必定很慢,可是你直接去接水泵抽出來的水就很馬上。

3、許多人也會問,許多自己網站和小公司都在用,這能給他們供給什麼快捷或發明什麼營利呢?首要雲伺服器能夠進行一些由於資金技能方面沒辦法實現的,比方你需求處理許多許多工作,可是你的電腦運算速度基本跟不上,那麼你就能夠用雲伺服器幫你算,首要你要做的僅僅上載你需求他做什麼的資訊,然後他在處理往後把最直接的答案給你,中心那些需求巨大運算速度和運算量的過程,你都不需求去思考你能夠直接得到成果。

雲主機伺服器能做的,遠遠要比我們想像的多,我們要善於運用和運用身邊的高科技,為我們工作和生活供給高品質和高效率。

八、雲端服務發展現狀

2017年全球雲服務市場規模達2602億美元,公開調查資料顯示,公有雲服務市場呈穩步上升趨勢。預計到2020年時,全球雲計算市場的規模將達到4114億美元。

而在雲計算領域中,細分為三個層次的服務模式,分別是: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平臺即服務(PaaS)和軟體即服務(SaaS)。

其中,以2017年的公有雲全球數據為例,SaaS佔有的市場規模最大,佔總比的57.7%,而IaaS和PaaS則分別佔33.9%、8.3%,同比2016年數據皆有所增長。

從目前的全球市場格局來看,公有雲在未來幾年仍然將會是佔據主導地位。

九、雲端服務發展前景

1、去中心化、去仲介化

雲計算將會使未來的生活發生本質變化,正如現在蓬勃發展的物聯網一樣,任何一個移動設備都會接入雲,去中心化、去仲介化成為發展的必然趨勢。

2、協同辦公、社交化

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協同辦公,不但有EMAIL,還有即時通信(微信、QQ)、雲儲存(網盤)、流程與內容管理(雲ERP、雲CRM)等等。諸多應用的協同辦公,逐漸呈現社交化的趨勢。

十、雲端服務方案開發商

我愛物聯網科技創始人莫偉雄,市場行銷出身,但很早就認識到未來技術才是企業最大競爭力,毅然投入技術研發領域,專門針對傳統企業如何智慧升級,幫助傳統企業插上技術的翅膀,在萬物互聯方面,我愛物聯網提供業界物聯網PaaS+SaaS 服務,完美結合霧計算和雲計算,快速從底層融合各種傳感資訊和第三方系統,一鍵搭建“雲+聯網模組+APP控制端”基礎設施搭建。幫助客戶在打造智慧産品快速升級迭代,在大數據與AI方面,我愛物聯網與騰訊、阿裏進行戰略合作,實現物聯網數據與網際網路數據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體廠商合作,為客戶提供性價比最佳的硬體模組控制板。軟體的快速迭代,硬體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數據以及多相容性的連接是未來企業核心的關鍵,我愛物聯網將堅持與客戶共同成長的理念,做客戶最可靠的技術研發合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