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愛物聯網科技公司推出“智慧家居APP”解決方案 服務家居生活

發佈時間:2019-04-26 11:42: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一、智慧家居APP方案介紹

智慧家居APP是家居WiFi無線控制管理平臺,通過無線觸摸面板與移動終端APP,控制各種智慧設備,並實現設備之間的互聯互通,預設家居空間的各種情景模式,使現代居家生活更溫馨舒適。在智慧家居APP開發中,通過為用戶集中管理家中所有的智慧硬體,實現快速、隨意、組合的方式進行控制所有的硬體設備,實現智慧場景的個性化編輯,包括場景觸發、定時、設備聯動和設備遠端控制。

二、智慧家居APP發的優點

1、增強用戶體驗,製造品牌效應,做好用戶感知,不僅能增加客戶到店瀏覽時長和激發購買慾望,同時很好的增強品牌粘性和品牌形象的樹立。

2、摒棄傳統模式,擁抱網際網路整合行銷,平臺渠道的精準挑選,配合推廣內容、促銷噱頭等多樣方式,將會為商戶帶來更高的銷售轉化率。

3、個性化定制,迎合市場需要,消費者對於個性化家居的需要增大,定制空間設計對於商家而言大可作為。

4、光明的發展前景,智慧化家居APP的開發正是意味著智慧化正在慢慢滲透人們的生活,並且智慧家居的發明為人們的生活會帶來很多便利,因此智慧家居APP具有光明的發展前景。

三、智慧家居APP帶來的好處

1、對於用戶來説

1)智慧家用電器APP:調控智慧電器,如智慧電視,通過手機APP對自己所喜歡的電視進行篩選;

2)智慧穿戴APP:通過藍芽或者WiFi,可對兒童玩具、手錶等等進行連接和調控;

3)智慧監控APP:實時視頻監控家裏發生的一切;

4)其他智慧APP:智慧馬桶、智慧書櫃、智慧稱等各類智慧家居;

以上智慧硬體設備均可通過藍芽、無線網等多種形式進行功能實現,用戶只需要通過APP便可以直接實現對應智慧硬體的功能,讓生活更加高效便利。

2、對於智慧家居行業來説

1)獲取用戶流量:進入移動網際網路時代,APP變得越來越重要,很對企業都會開發相關APP擴大獲取用戶範圍;

2)傳統行業企業轉變至智慧家裝:智慧家居促進傳統家居行業在設計、製造、渠道、服務等方面與網際網路的融合,並將傳統家居零售引向體驗式家居消費轉型;

3)核心競爭力:智慧APP的開發讓更多的人了解和跟進項目産品的進度和産品品牌影響力,可通過不同渠道對企業進行多面宣傳,增加企業品牌影響力,從而促進其競爭力的提升。

四、智慧家居APP實現方案

智慧家居APP説到底還是一款手機應用,也必須具備以下幾點基礎優勢,才能在市場上得到認可。

1、幫助用戶解決剛性需求

智慧家居APP幫助用戶解決的剛需,除了遠端操控等最基礎的需求之外,家庭安全資訊和家庭環境健康也是用戶的核心需求。企業要緊扣這幾個關鍵點,在APP的設計中凸顯這幾塊功能,時刻提醒用戶使用APP。

2、操作簡潔易上手

界面友好、操作便捷是智慧家居APP的一個重要指標。家中各個智慧設備的操作本就各不相同紛繁複雜,智慧家居APP要做的是將這些操作化繁為簡,集中聯動,提升用戶的生活效率。

APP的操作界面到操作體驗都要簡單再簡單。業內有一個“兩次點擊法則”,意即APP中的任何一項功能都最必須通過兩次點擊來完成。如果超出了這個點擊次數,就會給用戶造成操作繁冗的使用體驗。

3、持續的用戶互動

作為智慧家居設備本身,並不要求與用戶有太多的互動,但是作為智慧家居APP,則需要與用戶有足夠的黏性。智慧家居APP的特點就是即時性,我們能夠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來了解家中的情況。

如果APP與用戶缺乏互動,經常處於手機的角落長時間不打開,就無法通過APP來了解家中設備了。

不少APP開發團隊在用戶黏性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在“方便”上面做到了極致,但效果依然差強人意。其實提升用戶黏性,APP除了要“方便”,還要“有趣”,要為用戶創造一個趣味性十足的使用場景。

例如可以讓用戶DIY自己家庭專屬的應用場景,加入鄰里社交模組等,用這些核心功能之外的附加功能來提升用戶黏性。

4、安全性是APP的基石

對於家庭智慧家居APP來説,安全性是淩駕於其他功能之上的重要特性。由於智慧家居APP管理著家中全部的智慧設備,一旦安全性出了問題,家庭的各種資訊和隱私將被暴露于非常危險的境地。安全尚無法保障,更何談使用體驗呢。

五、智慧家居APP主要技術

手機控制家中設備,你這屬於智慧家居最初級場景,目前可以使用WIFI,藍芽,Zigbee,Z-wave等技術實現,若是實現智慧家居,智慧生活就不簡單控制個燈,基礎的家居控制,安防系統控制,音頻控制,智慧識別系統等。

創新科技,引領非凡生活。家電無線連接,聯結無限精彩,隨處掌控家務,隨時把控生活,打破時間與空間壁壘,解脫枯燥與束縛,讓自由家務成為可能,從此盡享精彩生活。

六、智慧家居APP功能介紹

1、電源控制:可以遙控熱水器、加濕器、電暖氣、電扇、地燈用電器的開關,現代的電器大多數在“關閉”後,仍會消耗電能。可以在不需要使用這些電器的時候將它們真正關閉,既節省能源,又安全,而且還能延長電器壽命。

2、窗簾及投影:厭倦了每天早晚拉窗簾的動作?只要輕輕一鍵,就能遙控窗簾開闔到任意位置。在欣賞影視節目的時候,用遙控器控制窗簾開閉,可以營造一個對舒適的視聽環境。

3、家庭影院: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是樂享生活的時候了,一鍵點擊進入影院模式,所有多媒體設備自動進入待命狀態、包括影音室的燈光、窗簾等全部進入預設好的狀態。

4、燈光場景調用:可通過面板或用戶界面來控制燈光的開關或明暗,並可根據不同的環境,調用預先設置的燈光場景。

5、電動窗簾控制:可通過用戶界面來控制窗簾的開闔,並可與燈光等組成不同的場景。

6、電動車庫門:利用迷你遙控器開啟車庫門,車庫門慢慢開啟,同時帶動車庫內的燈光慢慢打開。

7、實時監控:通過網路錄影機,你可以實時察看店員的工作情景、客流狀況,了解商店的運作情況。

8、指紋密碼遙控鎖:可以用鑰匙,指紋,密碼,遙控,具有電話識別功能的語音電話遠端控制器來達到開鎖功能。

9、安防報警功能:系統可識別非法闖入、煤氣洩露、火災燈多種類型的意外事件,並以多種方式發出警示消息;可以實現無線一鍵撤佈防,緊急求助、佈防延時,密碼撤防、消警等功能。

七、智慧家居APP的特點

1、界面簡潔直觀

用戶打開APP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軟體操作界面,一個好的軟體界面帶給用戶的是清爽乾淨的感覺,直接關係到用戶的使用心情。物聯智慧家居APP整體採用綠色的格調再輔以白色,同時配合圓形、方形線條,整個界面排列有序,用戶最常用功能都呈現在主界面,一目了然,帶給用戶簡潔、清爽的直觀感受。現在這種簡美主義是非常受推崇的,這種易操作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用戶體驗度,真是讓客戶大愛不止啊。

2、簡單易用

我們都知道智慧家居系統涵蓋照明管理、電器控制、安全保護、環境調節、健康報告等多個方面,這其中就包含多個智慧設備,設備一多操作起來是否就很麻煩呢?物聯智慧家居APP使用起來一點也不複雜,用戶很容易上手。用戶想要獲得一個聯動場景,只需要新建一個場景,手動添加設備,設置相應的聯動條件即可完成場景的設置。所以物聯智慧家居APP在保持豐富功能的同時十分注重易用性。

3、聯動和交互

這是智慧家居APP最重要的一個版塊,用戶能夠參與到智慧場景的編輯中來,體驗智慧生活的點滴改變,體現軟體的人性化設計。物聯智慧家居APP非常重視軟體的交互設計,充分尊重用戶的使用習慣。

4、內容豐富

要構建一個完整的智慧家居系統涉及到的東西很多,豐富的內容才能夠滿足大眾的需求。物聯智慧家居APP包含了智慧家居生活所用到的所有模組,智慧生活隨心所欲。正所謂眾口難調,有了豐富和齊全的內容,就能適應不同用戶的需求。

八、智慧家居APP的情景模式

1、起床模式

清晨6:00,背景音樂聲緩緩響起,伴隨著優美歡快的旋律,窗臺的窗簾自動拉開,一縷溫暖的陽光灑到身上,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啟了。

衛生間的燈光已經調到最合適的亮度,加濕器已經開啟,洗漱完畢後走進臥室,床舖已經自動收拾好,來到更衣鏡前,進入“試穿”模式,用戶只要站在螢幕前,就能試穿系統已經搭配好的各類服飾,如果不滿意當前這套服飾,只要輕輕一揮手,就能換成下一套,直到你選出最滿意的那套。

穿戴好後,走進廚房,精緻營養的早餐已經準備好:一杯溫熱的牛奶,一份美味的麵包,一份洗好的水果,一個剝了殼的雞蛋,用戶可以立即享受這頓美好的早餐。

2、離家模式

清晨7點,用過早餐之後我們離家上班,通過手機APP或語音開啟離家模式。家裏所有設備將進入您預先設置的狀態,燈光全部關閉、不需待機的設備斷電,安防系統自動啟動,門磁、紅外人體感應器,煙霧報警器工作,您可以放心出門,當有小偷闖入時,觸動門磁或者紅外人體感應器,系統會自動撥通主人的電話,如遇火災,煙霧報警器也會撥通主人電話通知有火警,主人可以通過網路攝像頭查看到家裏的具體情況並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3、回家模式

晚上7點,您下班回到家,在打開智慧門鎖的那一刻,安防系統自動關閉,窗簾打開,背景音樂緩緩響起,客廳的燈光被調到合適的亮度,電視打開,播放你最愛看的頻道。

4、就餐模式

累了一天,到了吃飯的時候了,用戶只要一鍵打開“烹飪”模式,智慧廚房的油煙機和排風扇就被打開,微波爐和熱水壺的電源也被接通,用戶準備好烹飪的材料和調料,設置好烹飪方式,就可以坐在客廳等著晚餐的到來。

晚餐準備好之後,選擇“就餐”場景模式,餐廳的燈光就會被調節到合適的亮度,背景音樂響起,一家人可以圍坐在餐桌旁享受美味了。

5、觀影模式

吃完晚餐,打算看電影,只要一鍵打開觀影模式,燈光就會調暗,音箱被打開,美好的影院時光就開始了。

6、就寢模式

睡覺時間到了,只要執行就寢模式,燈光就會全部關閉,窗簾全都閉合,人體感應燈進入工作狀態,安防系統自動啟動,使您安心的進入夢鄉。進入“就寢”模式之後,燈光設備都被關閉,空調設置健康睡眠曲線,溫度檢測器開始工作,當空氣過於乾燥時,空調自動調節,讓用戶安然入眠。

九、智慧家居APP發展現狀

雖然智慧家居APP開發企業目前處於磨合發展的階段,但是人們對它的發展充滿期待!對於智慧家居,人們並沒有是要的到什麼聲勢浩大的東西,而僅僅是能夠服務於實際需求的巧妙創新例如,有監測功能的採暖和空調系統,它們可以隨時監測到是否有窗戶打開,以防暖氣或冷氣浪費在別處;還有智慧家居安全系統、可以隨時告知閣樓上的您誰正站在門口的應用程式等。

對於未來的智慧家居APP開發行業,一方面它將會進入一個相對快速的發展階段,另一方面協議與技術標準開始主動互通和融合,行業並購現象開始出來甚至成為主流。由於住宅家庭成為各行業爭奪的焦點市場,智慧家居作為一個承接平臺成為各方力量首先爭奪的目標。誰能終勝出,我們可以作種種分析,但終結果,也許只有到時才知。但不管如何發展,這個階段國內將誕生多家年銷售額上百億元的智慧家居企業。

十、智慧家居APP發展前景

隨著物聯網技術的發展,智慧家居是必然趨勢,智慧家居APP開發所體現出來的價值並不是在於對設備的控制,而是對於智慧家居設備的管理。智慧家居需要統一管理,通過手機APP,用戶可以實現設備的添加、刪除、功能(定時、聯動、場景等)設置,從而進行更加有條理地管理,智慧家居生態圈打造需要在智慧家居APP開發達到軟體、硬體、雲平臺、第三方服務四項兼顧,讓廠商、産品加入互聯互通,做到真正的智慧,方便,快捷!

據統計,2018年國內智慧家居市場規模將達1396億元人民幣。而全球智慧家居將在2018年市場規模達710億美元。由此可見,智慧家居APP發展前景可觀,而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讓更多智慧家居軟硬體産品企業加入進來。

十一、智慧家居APP方案開發商

我愛物聯網科技創始人莫偉雄,市場行銷出身,但很早就認識到未來技術才是企業最大競爭力,毅然投入技術研發領域,專門針對傳統企業如何智慧升級,幫助傳統企業插上技術的翅膀,在萬物互聯方面,我愛物聯網提供業界物聯網PaaS+SaaS 服務,完美結合霧計算和雲計算,快速從底層融合各種傳感資訊和第三方系統,一鍵搭建“雲+聯網模組+APP控制端”基礎設施搭建。幫助客戶在打造智慧産品快速升級迭代,在大數據與AI方面,我愛物聯網與騰訊、阿裏進行戰略合作,實現物聯網數據與網際網路數據的全面融合。而且和各大硬體廠商合作,為客戶提供性價比最佳的硬體模組控制板。軟體的快速迭代,硬體的成本控制能力,大數據以及多相容性的連接是未來企業核心的關鍵,我愛物聯網將堅持與客戶共同成長的理念,做客戶最可靠的技術研發合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