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愛物聯網科技公司推出“智慧足浴盆” 服務百姓健康

發佈時間:2019-04-09 15:34: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一、智慧衛浴産品前沿

我國衛浴行業經歷了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精的發展階段。民族企業紛紛起立,國外品牌不斷登陸,或與本土企業尋求合作發展,整個行業呈現萬花齊放的態勢。近年來,國內智慧衛浴市場迎來了快速增長期,各類型、各系列的智慧衛浴産品層出不窮。智慧衛浴産品獲消費者認可。目前70後、80後、90後人群是帶動我國消費的主力軍,他們認為智慧馬桶能夠給家居生活帶來改變,智慧馬桶市場無可估量。

二、智慧足浴盆方案介紹

智慧足浴盆指用於足部沖洗按摩的容器。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電器,帶保溫按摩功能的塑膠盆;另一種是全實木的足浴盆,一般用的是香柏木。足部熱浴是中國傳統醫學發汗療術中行之有效的理療、保健方法,當人體足部受到外部溫度刺激時,可擴張足部血管,增高皮膚溫度,加上足底反射區凸點按摩和磁力作用,推動氣血津液循經上行,促進足部和全身的血液迴圈加速,驅散足底沉積物和消除體內的疲勞物質,確保血液迴圈順暢和改善,從而調節各內分泌的機能,促使各內分泌體分泌各種激素。

三、智慧足浴盆的優點

1、擺脫傳統用腳搓踏按摩的費力,只需將腳放在滾輪上,即可實現全自動按摩,讓被按摩者更舒適。

2、電動滾輪水下全息記憶按摩輪,實現反覆刺激腳底穴位,按摩角度更立體。

3、運用水電分離雙絕緣加熱技術,無感應電,並採用防漏電開關與可恢復性保險系統,確保用電安全,更智慧。

四、智慧足浴盆設計方案

智慧足浴盆,包括有外箱體、外殼、PCB主機板、加熱沖浪裝置以及氣泡發生裝置;該外殼設置於外箱體內,外殼的頂部露出外箱體,外殼的頂部側緣設置有磨腳石、刷子和遠端遙控控制裝置,該遠端遙控控制裝置連接PCB主機板,外殼具有一開口朝上用於盛裝水的凹腔,外殼與外箱體之間形成有收容空間;該PCB主機板、加熱沖浪裝置和氣泡發生裝置均設置於收容空間內,加熱沖浪裝置包括有水箱、加熱機構、兩水栗電機和四噴水口,該水箱連通凹腔的內部,該加熱機構設置於水箱內,該兩水栗電機帶動葉輪並分別設置於水箱的兩端,加熱機構和兩水栗電機均連接PCB主機板,該四噴水口均通過水管連接水箱,其中兩噴水口間隔設置於凹腔之前側內壁,另兩噴水口間隔設置於凹腔之後側內壁;該氣泡發生裝置包括有氣栗和電磁閥,該氣栗和電磁閥均連接PCB主機板,氣栗的出氣口通過氣管連接電磁閥,前述各個噴水口均連接電磁閥的出氣口。

五、智慧足浴盆功能介紹

1、自動加熱保溫。自動加熱智慧控溫,可有效控制、保持適宜的水溫,開機後可在35~50℃之間隨意調節;

2、氣泡衝擊按摩。足浴盆的氣泡槽能放出大量氣泡衝擊足底各個反射區,促進血液迴圈,起到按摩保健作用;

3、振動按摩。足浴盆底部設有振動電機和上百個按摩粒子,開機後高頻振動,可充分刺激腳部穴位,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增進健康;

4、水流衝擊按摩。足浴盆前側有水柱噴擊,衝擊腳部穴位,起到緩解肌肉緊張和柔性按摩作用,改善足部微迴圈,促進健康;

5、智慧紅光按摩。足浴盆設有紅光按摩功能,利用光學原理,對人體有物理治療的作用。紅光不僅可以抑菌,還可以促進局部血液迴圈和細胞的再生,有助於傷口癒合;

6、臭氧去除腳氣、腳臭、腳廯。足浴盆可産生臭氧氣泡,溶解于水中,用含有活氧的水泡腳,可殺除腳上的各種細菌;

7、磁保健。足浴盆底部安裝永久磁石,形成低磁場覆蓋足部,滲透足部穴位,能産生多種效應,促進保健效果;

8、自動排水功能。使用後,可自動將存水排放;

9、內置藥盒。足浴盆設計有內置藥盒,只要向藥盒中裝入藥包,即可享受藥浴;

10、防幹燒。無水狀態防止通電幹燒,避免電路損壞及安全事故發生。

11、熏蒸。使用蒸泡一體技術,擁有熏蒸功能,同時支援中藥熏蒸。

六、智慧足浴盆的特點

部設有針對人體腳底穴位的按摩凸點,裝有多種適合腳底穴位按摩的組合式串珠,按摩凸點充分刺激腳底穴位,對腳底進行振動按摩,進而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增健康。金剛砂精心燒制的磨腳石,在足浴的同時除去腳底死皮。從足浴盆底部産生氣波,伴隨氣波産生的臭氧溶于水中,氣波和臭氧可以衝擊足底各個部位的穴位,使腳底得到充分的放鬆,舒經活絡。同時臭氧可以杜絕交叉感染,可以祛除引發腳臭、腳氣的各類真菌、細菌等,臭氧殺菌起到保健、殺菌等作用。外觀設計方面:簡易明瞭的控制面板,一鍵式啟動;360°旋鈕調節,正反轉操作方便簡易;可翻轉活動蓋板、防濺板于一體的保溫設計,足浴時容器內溫度保持恒溫;盆底萬向滾輪,4個圓形轉輪,即使在裝滿水的狀態下,也可以進行移動。

七、智慧足浴盆工作原理

目前大多數足浴盆由盆座和盆體兩部分組成。盆體上安裝有溫度傳感裝置,以監測盆內水溫,另外還安裝有控制面板、加熱裝置、按摩裝置等;盆座上安裝有電源電路、控制電路、工作驅動電路、以及各種安全保護電路等。足浴盆採用水電分離技術,水迴圈恒溫加熱方式,利用電子溫控,保持盆內水溫恒定在設定值,達到熱水浴足的目的;另外的一些物理按摩功能,是借助電動或人體足部主動動作加以實現。足浴完畢後,水容量較小的足浴盆直接倒水,水容量較大的足浴盆一般設計有下排水或電動排水功能,省力一些。

八、智慧足浴盆組成結構

1、氣泵組件:主要功能是産生氣流,達到氣泡增氧的效果,升級版本是帶臭氧發生功能的氣泵,可以為水中添加臭氧,達到殺菌效果,因為此組件工作需進行一定頻率的震動,所以也用於震動按摩功能。

2、水泵組件:保持足浴盆內的水迴圈,均勻足浴器內部熱量,並起到沖浪的功能。

3、控制組件: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機械式所用的是旋鈕開關,電子式所用的是控制電路板和電源板。

4、發熱器:市面上的發熱器有3種:玻璃管發熱器,DPS發熱器

5、電機:主要提供帶動按摩組件的作用。

6、溫度感測器、溫度控制器、保險絲:一般含有突跳式溫控器、熱敏電阻。

7、主體、底座、保溫蓋:就是産品的外殼。

8、電源線和插頭:有普通的2頭插頭和防漏電插頭。

九、智慧足浴盆使用方法

初次使用前首先應該仔細閱讀足浴盆使用説明書,了解足浴盆結構及各項功能,並且按照説明書上所寫認真檢查足浴盆上的各個部件是否正常合格、無明顯品質問題。在使用足浴盆過程中,人應該端坐于椅子上,不可做激烈的動作,以免導致水濺出造成安全隱患,還應儘量避免頻繁調節溫度和*節奏,找到自己舒服的設置即可。仔細閱讀説明書,熟練掌握方法,注意*節奏要適當不可過猛,以免對腳底穴道造成損傷。使用過程中嚴禁站起,因為目前足浴器的材質大部分為塑膠,或者木製。這類材質足浴器的承重是有限的,站在足浴盆上可能會導致足浴器損壞,給人身造成傷害,避免損壞足浴盆或者發生傾覆,造成摔跤嚴重會觸電。足浴結束後:首先切斷電源,然後將盆裏的水排空。使用柔軟的濕布擦去足浴器大部分水分,在使用柔軟的幹布將足浴盆擦拭乾凈,儘量擦乾水分,避免潮濕導致細菌滋生。最後足浴盆應放置在乾燥、通風、避光的地方。

足浴盆不適用人群有:①各種出血病症患者②婦女經期與孕期③肺結核活動期患者④急性心肌梗塞病情不穩定者⑤風濕性心臟病患者⑥肥厚性心臟病及先天性心臟病患者⑦嚴重心、肝、肺、腎功能衰竭及其他危重患者⑧有外科情況者⑨急性中毒與傳染病患者⑩手術後半年內、骨折癒合一年後、體內裝有鋼釘或起搏器者。

十、智慧足浴盆發展前景

雖然養生足浴盆的誕生將近10年,但也是在近幾年才慢慢地被部分消費者所熟知。現在大部分消費者購買的動機均以送禮作為主導(如送父母、送老人、送領導等),以迎合國人送健康的潮流與送禮文化。但隨著消費者對足浴盆的認識加深,以自用為主的消費潮流必將來臨。回想空調這一新興行業誕生之際,其主要的消費人群均是相當富裕的階層,産品定位類似于高檔或奢侈品,但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所有家庭的必備品。因此,養生足浴盆必然也會像空調與彩電一樣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産品。

十一、智慧足浴盆方案開發商

深圳市我愛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是專門從事共用智慧産品方案開發,與中興合作共同為企業提供一整套硬體開發,軟體應用系統開發,雲平臺服務搭建綜合解決方案,並直接提供産品與售後服務一站式綜合共用産品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