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我愛物聯網科技公司推出“共用汽車”解決方案 服務百姓交通

發佈時間:2019-04-01 15:20: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隨著新能源汽車在政策紅利的背景下産量增長迅速,以及2016年共用單車的推動,共用汽車在2017年正式進入全面爆發期。截止今年6月,已註冊的共用汽車服務品牌總數達300家以上,實際運營的共用汽車平臺已經超過100家,包括一些傳統汽車租賃公司。

一、共用汽車介紹

共用汽車指的是許多人合用一輛車,開車人對車輛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它一般由共用汽車公司來負責協調車輛,購車車輛保險及解決車輛停放的問題;共用汽車不僅可以幫車主省錢,不用全款或按揭購車,以及支付汽車保養費用,更能夠減少私家車的數量,緩解交通擁堵以及公路磨損,減少環境污染,降低對能源的依賴性,因此共用汽車的發展前景極為廣闊。

二、共用汽車軟體開發解決方案

1、精準抓住客戶的出行需求:共用汽車軟體開發要從用戶的出行角度去思考並牢牢抓住他們的出行需求,才能為他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更快的佔領共用汽車市場!

2、汽車出行功能:共用汽車APP中包含著掃一掃功能,該功能控制車輛的開關門,也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大大的提升汽車的使用出行率,另外,在使用之前,可以通過共用汽車軟體查看車輛的電量、油量等各項指數,從而保證出行的用戶不會因為車輛中途異常導致不必要的損失。

3、智慧檢測:車輛出行中,這一款手機客戶端會對出行的用戶進行車輛全方位智慧檢測,徹底檢測車內所有的各項指數,確保客戶放心出行,更快的抵達目的地

4、停放網點:為了避免共用汽車的亂停放的尷尬局面,共用汽車APP軟體開發商就會線上下于各個停車場合作並建立停放網點,而平臺會根據用戶的所在位置進行篩選最近的停車場網點進行停車。

三、共用汽車給用戶帶來的好處

1)緩解汽車增長

由於一二線城市限牌政策使得許多剛需用戶買不到車,而長期租賃成本又太高,共用汽車的出現,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種新的解決方案,未來它的大規模普及和高效的服務模式,有助於減少個人購車意願,一定程度上能緩解交通擁堵、解決停車難以及緩解私家車保有量快速增長。

2)節能減排

共用汽車的發展,既符合各地政府節能減排的需要。2016年我國私家車保有量超過1.46億,很大一部分私家車的使用率不到20%。汽車購置費、保險費和停車費給家庭帶來不小的負擔,也造成資源的浪費。而且90%以上的私家車都是燃油車,汽車尾氣是PM2.5霧霾的主要來源之一,汽車尾氣對環境造成極大地污染。

共用汽車的出現既滿足了用戶的用車需求,又提升了汽車的使用率,且新能源共用汽車尾氣排放量很小,每年還可以減少大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

3)提升了出行便利性

共用汽車模式一般按照“里程+時間”計費,相較于傳統的整天租車模式,用戶可以方便和靈活地租賃使用,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過多限制,最大化實現隨借隨還的共用模式,有助於減少私人小汽車的擁有和使用,提升整體客運體系的便捷性和效率。

四、共用汽車的應用

共用電動汽車主要是可以解決上班族離公司比較遠距離使用,同時在外邊出差也可以使用,在外旅遊也是很好的選擇。由此看來共用汽車還是有一定的使用人群。而上班族拿駕照的時候也會選擇共用汽車,一是有了駕照必須先開一回,要不就手生了,二就是體驗不一樣的感受,坐多了地鐵和公交,需要放鬆一下。

共用電動汽車主要是由用戶移動軟體(APP、小程式)--共用汽車--數據上傳--雲端服務。用戶只需要通過移動軟體註冊,掃碼便可開啟共用汽車,共用汽車的數據便會上傳到雲端伺服器和管理系統。通過後臺系統可以集中管理,如汽車身份管理,財務報表,汽車全局顯示,汽車定位追蹤,任意時段使用統計數據等。對於共用電動汽車的開發,便民是其中的一個特點,雖説經濟市場,但有效的約束和市場需求能決定共用汽車的走向。一個新的産品除了功能特點要符合使用需求外,還需要有自己的運營模式,對於共用産品的開發,還有更多。

五、共用汽車開發功能

1、資格確認:

用戶想要使用共用汽車的同時需要上傳身份證以及駕照的基本資訊並實名,並在認證通過後才方可使用出行。

2、手機預約:

用戶出行需要共用汽車時即可隨時打開手機中共用汽車APP軟體進行預約下單,預約成功後平臺會為用戶保留30分鐘到40分鐘不等的時間進行取車。

3、手機開鎖:

用戶可以通過手機中的軟體進行開關鎖使用汽車,方便安心又快捷!

4、使用電子説明:

APP軟體中為一些不了解共用汽車的用戶提供了電子使用説明,方便用戶了解共用汽車功能以及駕駛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5、計時租車:

從用戶進行車輛的開鎖並上車後,APP軟體就已經開始計時,細分到幾分鐘更加為用戶節省不必要的開支!

6、自助還車:

在用車結束後,用戶可以將車停放在指定的停車點並通過APP軟體進行鎖車,自助還車省時又省力。

六、共用汽車使用流程

第一步:下載共用汽車APP

1,打開智慧手機中的百度,在搜索欄中輸入關鍵詞“XXX共用汽車官網”。

2,找到此款共用汽車品牌的官網後並點擊進入。

3,在多數網站明顯的位置的上都能看到下載APP的提示,找到後點擊下載並將其安裝到手機中。

第二步:註冊賬號登錄APP

安裝完成共用汽車APP後打開,此時系統多會要求您輸入個人手機號獲取驗證碼,驗證成功後即可登錄到APP中。有些APP開始的時候並不要求您進行手機驗證和賬號註冊,但是當您要通過APP使用其中的功能的時候,都會要求您輸入手機號進行驗證碼驗證。

第三步:駕照驗證 交納押金

接上一步操作,登錄到共用汽車APP中後,找到個人資訊設置頁面,找到“駕照驗證”選項,或者在接上一步的操作直接開始進行“駕照驗證”。

這個時候,需要您將個人的有效駕照的正副頁通過一張照片照下來,而後進行上傳,完成駕照驗證的操作。

最後呢,就是繳納押金,多數共用汽車品牌都是要繳納押金的,一般會在駕照驗證結束後要求繳納押金,押金數額從500-2000之間不等。

第四步:發現附近可用共用汽車 預約

打開共用汽車APP,在首頁地圖上找到距離自己較近且方便去找到的共用汽車,然後點擊圖示後即可進入到車輛詳情頁面,在這裡你會看到這輛車是電動的還是燒汽油的,是什麼型號的,電量或者續航里程有多少等,若感覺還不錯,決定使用這輛車後,點擊頁面下方的預約即可。

一般,預約成功後,多會要求您在10-20分鐘內去找到這輛車並開啟使用,否則,系統多會要求您進行重新預約後,方可使用。

第五步:智慧開門 可以把車開走了

當來到共用汽車附近後,打開手機藍芽,或者打開APP點擊智慧開鎖後,車門即可遠端開門。

然後就是找到車鑰匙,有的品牌共用汽車需要您到停車場特定的設備上去取鑰匙,有的品牌則需要您在副駕駛儲物箱內找到鑰匙,然後您就可以把車開走了。

第六步:中途加油

想要去的地方的比較遠,發現車子快沒油了,怎麼辦?沒關係,打開副駕駛位置的儲物箱,找到加油卡即可到指定的加油站進行加油。

如果沒有電了的時候,要怎麼辦呢?一般情況下,這個時候需要您將車開到就近停車網點進行充電,或者採取結束本次租車,重新開啟下一輛共用汽車的方式來解決。

第七步:還車結算

在租車之前,需要您對所租車輛有一定的了解,有的是限制停車場停車,有的是劃定一定的距離繳納一部分還車費,有的則不允許跨城市還車...

關於這些問題,需要您對其有較為充分的了解後再去租車,並按照規定去還車,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一般,當關閉車門後,需要您重新打開APP,點擊還車後進行結算。

七、共用汽車市場前景

共用汽車實際上屬於汽車分時租賃,據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網際網路汽車分時租賃市場規模達4.3億元,預計到2020年,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92.8億元,為2016年的21倍多。

深圳市我愛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是專門從事共用智慧産品方案開發,與中興合作共同為企業提供一整套硬體開發,軟體應用系統開發,雲平臺服務搭建綜合解決方案,並直接提供産品與售後服務一站式綜合共用産品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