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區中體驗健身的樂趣 隨時隨地共用健身房

發佈時間:2019-03-20 17:38: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共用健身房全新設計的覓跑運動倉,擁有智慧運動設備,堅固耐用,外形時尚,已成為城市社區一道靚麗的風景。共用健身房致力於讓人人用可負擔得起的價格,更便利高效地完成運動健身,改善人民的身體素質,讓人們生活的更美好,讓運動變成一種習慣。共用健身房産品旨在讓用戶無需親自到固定健身房辦卡,只需在手機上幾分鐘即可完成下載,註冊,開門解鎖,運動支付的全過程。共用健身房可以自由隨時隨處運動,私人空間,社區周邊5分鐘步行到達。

一、共用健身房技術方案

共用健身房開發主要是基礎物聯網技術,現在的智慧産品都是物聯網的一部分,智慧産品的一個主要表現那就是可以通過APP實現連接、使用、查看數據。而共用産品則是在此基礎上添加了二維碼技術,通過移動支付讓隨時使用成為可能。(掃碼-支付-使用-結束)

開發方案的另一個主題,移動端的APP和管理系統。這個管理系統需要把整個共用健身房的所有健身設備和自動化設備連接在一起,通過一個管理系統便可實現操作。在APP上只需要掃碼便可以使用,這也是共用本質上的便捷性。管理系統則是運營商實現控制修改的後臺,可以查看數據、分析報告、收益等。

共用健身房方案開發出來之後,不需要傳統的會員模式,而是在APP上註冊,叫一定的押金便可成為會員,隨時可以退押金退出會員,會員通過APP可以查看附近的共用健身房,隨時可以使用共用健身房,在一定程度上很便利。

共用健身房的開發跟很多共用産品一樣,基本上還是移動端加産品加管理系統,但在産品開發和方案上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想法,一個好的方案則需要很多技術的支援,同時也是實力的表現。共用經濟,移動共用。

二、共用健身房的優勢

1、高效性:有了這一健身平臺,用戶可以線上去查看各種健身資源,並且可以實時的線上進行預約,根據自己的時間去健身。

2、時效性:在這裡,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線上查看健身房人數,並且根據自己健身的項目去預約時間,突破了時間、地域、空間的局限性。

3、方便性:共用健身房APP開發匯集多樣化的服務,並且設置了相對應的健身社區,用戶可以發表健身言論。這樣不僅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同時還能擴大用戶的交友圈子。

三、共用健身房功能

1、線上預約:

共用健身房APP應用與線下各個地區的健身房合作,用戶可以線上進行預約;平臺會為用戶提供距離最近的健身房,幫助用戶可以更快的進行健身。

2、智慧解鎖:

當用戶預約成功後,平臺就會為發送一組驗證碼到用戶的手機上,用戶到健身房後,輸入驗證碼即可解鎖。並且每一種運動器材都會設置感應,用戶線上感應,並且輸入健身時間即可。

3、智慧計費:

共用健身房APP系統採用了分時計費的方法,也就是説,在一個小時之內的全部為10元,而超過一個小時後,則按照一定的時間進行收費。避免了傳統健身收費的麻煩,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的進行健身。

4、社交功能:

在這裡,用戶可以一鍵分享自己的健身體驗到社區中,與社區中的健身達人一起分享。同時還能認識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四、共用健身房使用流程

用戶需下載該APP進行註冊使用,使用流程為:預約運動倉──掃碼開門──開始運動──下線結算。用戶可在APP內查看周邊運動倉位置及佔用情況,可直接在APP內進行“預約”或獲得已佔用運動倉的“下線提醒”。用戶在APP註冊後,需繳納99元押金,收費0.2元/分鐘。押金可隨時退款到付款賬號。以單次運動20-30分鐘計算,花費約4-5元。運動倉內佔地5平方米左右,僅有跑步機一項設施。倉內溫度適中,用戶可通過螢幕聯網聊天、聽歌、觀影等。

五、共用健身房市場前景

在網際網路時代的支援下,共用健身可以提供更靈活、更划算的健身消費模式。共用健身可將服務定位於社區型健身房,將領域涉及到寫字樓、商場、居民區等人流量大的範圍內。與原有客流量較低的傳統健身房和酒店健身房實現用戶和健身場地、器械的資源共用,釋放閒置産能,實現共贏。

對於用戶而言,共用健身秉承了共用經濟的本質——整合線下閒散物品或服務者,讓他們以較低的價格提供産品或服務。這樣便解決大部分健身愛好者的經濟壓力,讓每一個人都能以最小的成本參與到健身活動當中。

深圳市我愛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是專門從事共用智慧産品方案開發,與中興合作共同為企業提供一整套硬體開發,軟體應用系統開發,雲平臺服務搭建綜合解決方案,並直接提供産品與售後服務一站式綜合共用産品供應商。

  (本文係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