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主題沙龍】智慧互聯 萬物安全——物聯網安全的困局與破局之道

發佈時間:2018-07-23 09:33: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北物聯 | 責任編輯:胡俊


近年來,物聯網産業的發展到今可謂是如火如荼,許多企業都聲稱物聯網市場是一片藍海,亦是千載難逢的發展良機。機遇與挑戰永遠是並存的,物聯網設備與日俱增的同時,網路安全問題是另一個急需解決的大類問題。據諮詢公司Gartner預測,2018年,全球安全開支將達960億美元,比2017年的890億美元同比上升8%。物聯網的設備是基於智慧感知、識別技術與計算通信技術,實現物物之間的互聯互通,所以IoT設備的安全,除了其本身工業製造品質之外,還涉及移動設備安全、通訊協議傳輸安全、隱私資訊數據等等安全問題。

因此,只有當在安全等問題上取得新的突破之後,物聯網的發展才會進入真正的爆發階段。

面對嚴峻的安全問題,很多企業也正在努力,但是因為物聯網所涵蓋的內容過於寬泛,無論是數據的感知層還是數據的傳輸與存儲以及終端設備層,都有可能成為網路攻擊事件的切入口,使得單獨一家企業很難做到比較全面的安全保障,因此,物聯網安全産業的發展需要産業鏈各個環節的企業共同的努力。

為了更好了解物聯網的威脅隱患,保障物聯網的安全運作,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將舉辦物聯網安全的困局與破局之道主題沙龍。本次沙龍將邀請物聯網行業專家及智慧家居、智慧硬體、交通、金融等物聯網安全重點應用領域的企業深入探討物聯網安全的現狀、痛點及需求。

活動主題:智慧互聯   萬物安全——物聯網安全的困局與破局之道

主辦單位: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

協辦單位:頂象技術、物聯網智庫

媒體支援:中國網·物聯網頻道、中國經濟資訊網、賽迪網

時間:3月21日13:30-17:00

地點:中關村創業大廈2層多功能廳(北京市海澱區上地資訊路26號)

參會對象

物聯網行業專家、物聯網産業鏈企業代表、智慧交通、智慧家居、醫療健康、金融與服務業、國防軍事等物聯網重點應用領域企業代表。

活動流程(擬)

13:00—13:30簽到入場

13:30—13:35北京物聯網協會領導講話

13:35—13:45 授牌、授聘儀式;入會企業發表感言

13:45—15:05物聯網行業專家報告

15:05—15:30物聯網安全現狀

15:30—16:00物聯網設備及重點應用領域的企業代表分享

16:00—16:30物聯網安全技術專家解決方案分享

16:30—16:40嘉賓合影

16:40—17:00自由互動交流

交流內容

1、物聯網産業發展的趨勢及挑戰

2、智慧物聯網設備面臨的威脅

3、物聯網安全問題的現狀及痛點分析

4、物聯網安全的架構及解決方案

5、物聯網安全産業發展趨勢及建議

擬邀嘉賓

劉  馳   北京理工大學軟體學院教授、副院長、北京物聯網協會專家

羅  松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技術與標準研究所業務資源與物聯網研究部主任工程師、北京物聯網協會專家

江志峰   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物聯網與網際網路+研發事業部負責人

林江斌   北京物聯網協會專家、原中國移動OneNet生態運營負責人

陳樹華   北京頂象技術有限公司ceo

柏斯維   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副會長

李  佳   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創始人、秘書長

陶  偉   北京博創聯動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

王宇洋   西安智加科技有限公司副總

葉  龍   紫光物聯董事長兼ceo

王越國   平安銀行北京分行網路金融部總經理

報名方式

1、聯繫電話:010-66095089 13121564736李老師  17301290920章老師

2、微信報名:添加微信號:13121564736 17301290920

3、QQ報名:添加QQ13121564736通過QQ諮詢報名

推薦路線

乘地鐵13號線(東直門方向),上地站(A西南口)出,步行約1.1公里。

【溫馨提示】本期沙龍限額100人,組委會按照報名順序審核通過後免費參加,不接受空降,請您在3月20日之前完成報名。( 北京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