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車鏈”啟動 智慧交通或成區塊鏈落地突破口

發佈時間:2018-07-16 17:26: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肖寒 | 責任編輯:肖寒

區塊鏈能夠解決“信任問題”,讓我們進入價值互聯的時代,為人們的衣食住行帶來無限可能。而在“行”上,區塊鏈技術賦能汽車行業,為汽車創新提供新的動能,正推動“智慧交通”時代的來臨。

7月12日,由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元徵科技共同主辦的資慧源第166期“超級車鏈研討會”在深圳召開。元徵科技技術總監何嘉翔、周軍,瑞傑科技副總經理王萍波,尚銳科技總經理唐日新,迅雷市場總監羅粵等近20位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汽車行業與區塊鏈的融合以及汽車行業痛點的解決之道,為“超級車鏈”平臺尋找更為精準的落地方式。

何嘉翔認為,區塊鏈對於解決汽車行業痛點具有深刻的意義。“如果能夠利用區塊鏈技術分佈式、不可篡改及交易流通的特點,構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汽車數據生態,通過精準的資訊獲取和利用,將汽車的檢測維修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數據資産,就能夠解決車聯網在當今發展中面臨的數據利用不當、資訊存儲隱患等問題。”

據了解,今年4月元徵科技成功推出第一款汽車區塊鏈應用——元徵車鏈,該平臺能夠在區塊鏈架構下對汽車檢修、汽車保險、二手車等九大應用場景進行應用。據周軍介紹,元徵超級車鏈是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全球數據開放、互益、共用且真實、透明、不可篡改的汽車數據生態網路,聯盟中各方可以實現共同開發區塊鏈+車聯網應用場景,利用車數據實現服務應用。

超級車鏈平臺的發佈,為汽車行業的數據應用帶來了一種新的解決方案,但如何真正實現落地也是值得關注的話題。會上,有企業家表示,超級車鏈平臺的最終目的是實現數據變現,未來在落地方案上,應該針對不同産品設計不同的解決方案。與此同時,還需要不斷收集相關數據,豐富平臺內容,當積累到一定數量的數據經驗後,平臺方能夠根據用戶屬性進行定制化開發和設計,為企業的發展提供最為優化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