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優化産業生態鏈 天聯快運做智慧物流引領者

發佈時間:2018-07-13 17:49: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2018中國(國際)物聯網博覽會7月6日—8日在福建廈門舉行,深圳天聯快運物流有限公司的智慧物流解決方案受專業觀眾的高度認可。

據介紹,此次展覽的天聯網智慧物流資訊樞紐平臺主要涉及智慧硬體、物流行業標準化資訊平臺和資訊高效互通融合(作業環境)的行業一體化解決方案,基於物流運單管理資訊統一規則的資訊處理,用物聯網智慧硬體將掃描、傳輸、車輛配載、節點資訊交互融合為一體的貨物與車輛運作的模式。

天聯快運産品負責人表示,通過智慧硬體掃描,NB-IoT技術的資訊傳輸和雲平臺的智慧分配將流轉過程中的貨物資訊、車輛資訊及目的地節點資訊形成線路車輛配載的智慧優化計算,達到貨物運輸路途中小數量多批次雲倉配載,實現物流作業環境流動化、扁平化、去中心化管理。應用物聯網技術,採用資訊化、智慧化設備,打造智慧物流系統,整合碎片化的共配關係,形成統一的物流數據,通過系統調度,形成統一的標準物流,這樣到達應用“網際網路+物流”模式,提高網點、幹線的攬貨量,極大地節約物流成本,提高效率。

負責人表示,截止目前,天聯物流快運配送網路已覆蓋全國85%GDP區域。已在全國建立近30個區域分撥中心,擁有50萬製造業客戶資源,全國轉運中心運營場地總面積達百萬平米。未來,天聯將以開發物聯網雲平臺為核心,發展基於智慧硬體、車輛和物流節點的交互,形成貨物資訊流、智慧調度配載、智慧分倉、智慧結算、運力聚合共用、合約機制分利等雲平臺功能模式,實現多節點、小批次、無倉化的車、貨、點雲配載智慧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