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啟動2018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評選項目

發佈時間:2018-06-15 10:18:54 | 來源:人民郵電報 | 作者:趙媛 | 責任編輯:肖寒

德勤“2018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暨中國明日之星”全國評選項目6月5日起接受提名,本屆評選以“‘獨角獸’到‘千里馬’——從優秀到卓越”為主題,旨在積極發掘中國大陸以及港澳地區表現優秀、獨特創新、增長蓬勃的高科技企業。


德勤在全球多個國家舉辦“高科技高成長50強”評選項目,是德勤全球頂尖的高成長企業評選系列活動之一,于1995年起源於美國矽谷,每年在美、英、德、日、澳、中等30多個國家同步舉行,多年以來一直被國際主流媒體譽為“全球高成長企業的標桿”,歷屆榜單中的領軍企業包括蘋果、谷歌、微軟、亞馬遜、臉書、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京東、海康威視、奇虎360、滴滴、頭條等。“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簡稱“中國50強”)評選活動自2005年開始舉辦,參選“中國50強”的企業將自動成為“德勤亞太500強”的候選企業。“中國明日之星”是“中國50強”的姊妹項目,旨在表彰那些成立時間不長,但已在細分領域取得領先優勢,具備巨大潛力的卓越企業。


德勤中國全國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主管合夥人周錦昌表示:“科技創新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大引擎,德勤始終對中國的科創行業充滿信心,也見證了不少獲選的高科技高成長企業,經過快速蓬勃的發展之後,如今已成為全球知名、實力雄厚的‘獨角獸’。我們積極助力中國科創企業打造堅實卓越的創新力量,不斷提升管理水準,寄望未來有更多成功企業能夠從‘獨角獸’成長為‘千里馬’,與德勤攜手推動中國科技創新的穩步發展。”


德勤高成長項目全國主管合夥人趙錦東先生指出:“德勤向來為推動中國科創企業的持續發展不遺餘力,‘中國50強’和‘中國明日之星’遴選出的企業代表了中國企業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最高水準。很多上榜企業獲得了德勤、投資機構與政府在專業諮詢、資金投入和政策方面的有力支援,發展成為行業翹楚;去年榜單中40%的企業已躋身獨角獸行列;歷屆上榜企業有超過160家完成IPO,累計融資額超過2100億元。”


角逐“中國50強”的企業須營業三年以上,總部設于中國內地或港澳地區,並且過去三個財年中的第一年營收超過100萬元人民幣;公司須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或專有技術,且該技術為公司帶來顯著收入。參賽企業須提交最近三年的審計報告,由評選委員會進行審核,最後按照企業過去三年的營收增長率予以排名。“中國明日之星”的評選則側重於企業的領先技術和商業模式、創始團隊、行業前景及行業排名以及估值。(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