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移動物聯網連接數超過500萬

發佈時間:2018-05-23 10:15:01 | 來源:人民郵電報社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肖寒

物聯網水電氣抄表、物聯網路燈、共用單車、生態農業……隨著一大波融合物聯網技術産品在陜西應用,陜西移動物聯網連接數已經超過500萬,在各行業、各領域大規模開啟物聯網服務,標誌著陜西萬物互聯加速發展的新時代已經到來。


在國家大力推動工業化與資訊化兩化融合的大背景下,物聯網將會成為工業乃至更多行業資訊化過程中的突破口。陜西移動通過在物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物聯網産業和民生服務應用開發等領域的産品和服務,初步形成了“端、管、雲”協同發展的良好局面,為政府、園區、企業和市民提供泛在可靠的物聯網資訊通信服務,快速推進萬物互聯的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在陜西,通過政府主導、行業引領,移動物聯網技術應用産品順利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水電氣抄表、物聯網路燈、共用單車、生態農業、智慧煙感等一系列基於NB-IoT技術的應用産品陸續推出,促進了政府公共事業管理部門管理效率大幅提升,讓三秦父老享受到了物聯網發展帶來的“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