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科發佈 新一代人工智慧計劃

發佈時間:2018-05-15 09:56:16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在人工智慧雲計算架構‘AI Cloud’中,視頻監控的人臉識別的準確率已經提升至98%。安防監控從‘看得清’進化到‘看得懂’。”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曼青14日介紹。


“AI Cloud”是中國電科針對當前視頻計算面臨的難題,提出的相應解決方案。其由邊緣節點、邊緣域和雲計算中心三層組成。吳曼青介紹,邊緣節點主要用於提升目標識別品質、進行無損建模分析、提取目標細節;邊緣域主要實現匯聚邊緣數據、實現安防業務敏捷響應;雲中心用於大數據分析、全局認知及分時響應。這一架構實現了視覺感知、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有效融合,將人工智慧注入邊緣節點,建立邊緣計算和雲計算相互融合的智慧安防新體系,使安防監控能精準感知數據、提升安防效率、提高決策能力。


吳曼青在中國電科當日舉行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發佈會上透露,中國電科將在智慧社會、智慧經濟、軍事智慧三條主線上,發揮數據智慧、機器智慧、群體智慧優勢,按照“行業+AI”與“産品+AI”的行動路徑,迅速形成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與産業的核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