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聯網頻道&深物聯會員單位授牌儀式在深圳舉行

發佈時間:2018-05-07 18:05: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中國網5月7日訊 為促進物聯網企業間的合作交流,5月4日,在資慧源第157期“中國物聯網頻道&深物聯會員單位授牌儀式暨企業家交流會”上,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主編姜勇、深物聯聯合秘書長曹蓉共同為與會企業代表頒發中國物聯網頻道會員及深物聯會員牌匾。深物聯聯合執行會長林昕出席本次授牌儀式。


圖為授牌儀式活動現場


據了解,本次會議深度探討了中國物聯網頻道與深物聯在産業扶貧、智慧體育、科技産城、工業物聯網等領域的規劃佈局以及同巴馬政府的合作項目,同時為5月25日即將在深圳福田舉辦的“中國物聯網應用創新(産業扶貧)暨社會影響力投資論壇”與企業家進行項目合作商討。

 

林昕表示,現階段我們已經步入物聯網技術革命時代,飛躍的契機已經到來。從數字經濟角度看,我國正迎來發展數字經濟的良好時機,我們只用了西方國家四分之一的成本就完成了他們之前的工作,也因此,數字經濟是中國實現彎道超車的機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熊群力曾預測,到2025年全球物聯網連接數量可能達到500億,西方媒體認為這500億點80%-90%都會在中國産生。中國發展物聯網的優勢和機遇已經到來,在這個良好時機,蜂群孵化器願意與各位企業家一起共拓物聯網産業藍海。

 

姜勇談到,深圳聚集了70%的國家高新技術産業,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更是一座創新的城市,在物聯網的發展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從國家戰略層面考慮,中國網聯合深物聯共同主辦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希望利用中國網的平臺優勢和深圳物聯網行業的産業優勢,通過新聞資訊、高端訪談、資源對接等方式推動相關物聯網企業成長,促進物聯網的技術創新與行業應用,打通物聯網從技術到應用的“最後一公里”。

 

深物聯聯合秘書長胡艷芬表示,2018年是物聯網規模化應用元年,深物聯將攜手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等合作夥伴共建産業聯盟,協同整合關鍵資源,共同推進項目合作,為創新賦能,為企業加速。


深圳市艾雷鐳射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麥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必達控制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物聯傳感技術研究中心、深圳市通意達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業參加了本次授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