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如何解決群眾“健身難”問題?引入智慧共用運動器材或成新出路

發佈時間:2018-04-28 14:53:2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旭 | 責任編輯:肖寒

新華網體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李旭)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人民群眾對運動健身的需求日益高漲,但“健身難”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和挑戰。記者了解到,在深圳龍華區,健康産業平臺“健康貓”與當地政府合作,通過在街道社區投放小象運動智慧共用跑步機、智慧共用健身倉等健康物聯網智慧共用運動器材,共同打造群眾家門口的“3分鐘智慧健身圈”。


根據部署,從2018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龍華區將通過三期共用運動器材投放計劃,完成45000台共用運動器材的投放。據悉,首批小象運動智慧共用跑步機已於今年1月率先在龍華區某社區投放運營,並受到當地群眾歡迎。


中共深圳市龍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啟鍵表示,引入健康物聯網智慧共用運動器材是龍華區為解決群眾“健身難”問題做出的重要嘗試。“要全面落實全民健身計劃,在建設大型場館的同時,還要積極引入社會力量,開展共用運動器材投放與智慧運動中心建設,這樣才能迅速解決社區群眾的運動需求。”黃啟鍵説。


深圳市龍華區文化體育局局長付妍認為,智慧共用運動器材的投放,是一種新模式、新嘗試,“我們要通過這種政府支援引導,企業投資管理,轄區居民受益的新模式,解決社區群眾運動健身需求。”


“健康貓”創始人兼CEO大象表示,“健康貓”打造的“個人+家庭+社區”三級運動健康管理系統,以“科技共用”助力全民健身,能夠讓市民享受“隨時隨地,科學運動”的便利。